close

 


2008/09/20
有時候真的是要逝去了才會懂得當時的那些美好..
轉眼間再聯絡上18已經是他轉學到桃園去的時候..
跟18約好了去桃園找他順便散散心..
18一口就答應了..
於是這邊我來到了台北..
 
當然一切又是很沒計畫性的..
原本只是說好要去桃園看看他說說話聊聊天..
結果到出發前一天晚上凌晨2點..
18打來說在台北玩一天好不好..
我笑著說無所謂阿..
反正重點是能看到你就好..

只是我沒辦法確定抵達的時間..
於是我告訴18我上車時會傳個簡訊給他..
往後推大概4個半小時左右大概就是我抵達台北的時間..

不過當我抵達台北約下午1點半左右時打給了18..
他竟然還在家..
真是敗給了他阿..

於是我就在熟悉的台北車站晃阿晃的..

如果這天你在台北車站看到一個人很無聊的拿著單眼到處亂拍亂拍..
別懷疑..
那就是我在等著18..
等了近一個小時18終於打來問我在哪裡..
我說在南三..
(不是南山人壽喔)
只是又過了15分鐘我還是沒看到18..
然後..
我看到了一顆超級賽亞人頭..

18竟然染了一頭耀眼的顏色..
跟之前恬靜的黑色比較起來..
倒也滿符合他的年紀..
不知不覺18也已經19歲了呢..



然後我們就搭上捷運往淡水去..
只是淡水的班次很少..
於是就先搭往南勢角想說等淡水車來就好..



(18拿著單眼幫我拍的第一張  竟然閉上了眼睛  失敗阿我)

只是淡水的車班有這麼少嗎..
我跟18等了又等..
怎麼每班捷運都是抵達南勢角而已阿..







就這樣大概等了三年..
三年後..
我突然回頭看..
耶..
為什麼後面那班車上面是寫淡水阿..
整個大驚..
原來到淡水要換月台..
(大蠢到)

不過最後我們終於還是來到了淡水..
(雖然浪費了很多時間哈哈)

不過大概是因為假日的關係..
人多到一種世界毀滅逃難似的情景..
跟我以往印象中稀稀疏疏的景象大異其趣..
 
二話不說熱爆的我們當然是先來個冰淇淋囉..
 
不過我已經太渴了..
咬掉一半後才想到說要來拍個照..

當然我最愛的魷魚也是要來上一隻..
(不過今天倒是烤得沒太脆)
 


還有他馬的酸梅湯..

不是啦..
我是說阿媽的酸梅湯..
(也是最愛)



淡水的夕照還是沒話說..
有種撫慰的感覺..
 




隨後就跟18買了票準備搭船去漁人碼頭..
這是我第一次搭船去呢..
之前都是坐公車去..
只是今天人真的超多的..
光排隊上船就排小久..
只見買票口的人一直說來喔來喔不用排隊..
當然後來才知道他指的是買票不用排隊..
至於上船你就排到暈吧..







不過船次倒也算多..
一下我就跟18上船了..


 


迎著風破著浪..

然後來到了漁人碼頭..
 


在船上看見很多人在堤防邊架著腳架等著拍夕陽..

不過自拍當然也是有其必要性的..





下了船我跟18說想去堤防邊坐坐.
於是我跟18就這樣坐在堤防邊..
一旁還有日本來的旅客嬉鬧著..
堤防上也坐著許多情侶們..
望著這美好的光景..
我想這就是我想要的寧靜吧..



欣賞完夕陽後..
18餓了..
於是就坐下來吃了炒米粉跟魚丸湯..
魚丸湯的魚丸還蠻棒的..
裡面的肉燥很夠味..


 



 

 




我跟18就這樣閒晃著..
很悠哉..
也不需要多說些什麼..
就是享受著這種舒適感..

不過看到這手扒雞我整個又餓了..
不過還是沒買來扒..
因為怕吃完就走不動了..

走著走著才發現好像有活動..

然後發現有神木與瞳在演唱..
曾經也是星光迷的我當然就停了下來觀賞..
妙的是前面的情侶..
當他們拿出螢光棒想感受一下現場的氣氛時..
只見他們不斷的揮著甩著螢光棒..
但螢光棒還是不聽話的悶著..
沒發出半點亮光..
不好意思笑出來的我雞婆點了點他們的肩膀..
告訴他們要折中間才會發亮..
這可是N年前我在高雄看阿妹的演唱會自己發現的呢..
(整個又透露出我的年代)

只是看著他們很配合的揮舞..
內心也湧起小小的感動..
這就是所謂的小小幸褔嗎..

離開了演唱會場地..
漫步到碼頭上層去..







跟18坐在椅子休息了一下..
18的背貼著我的肩..
然後我輕輕的啄了一下18的背..
沒有特別的意思..
只是想模擬出些什麼感覺吧..

然後就又搭船回淡水去了..

即便到了晚上人還是很多..

然後回到了台北..
準備搭火車回桃園..
車站人很多..
走了一整天的我跟18都很累..
等車時..
18偷偷的跟我咬耳朵說你看對手很多..
原來他指的是旁邊的婆婆媽媽..
一副蓄勢待發上車就是要坐到位置的樣子..
於是18趕緊也站上前去要拼個你死還是我活..
(真可愛)
我是討厭坐下來的..
所以大部分的時候我總是站著..
僅僅只是因為覺得我還能站而且我討厭坐下後猶豫著該不該讓位的感覺..
所以我總是站著..

想當然..
18怎麼搶的贏那些大內高手呢..
火車到站後沒三秒位置瞬間淨空..
(又不是搶福袋)
於是搶不到位置的18吵著說要搭下一班..
相差不過5分鐘..
結果下一班還是用站的..
只是18找到了個比較大的空位置就坐在地板上了..
看來他很累阿..
 
終於來到了桃園..
我曾經熟悉的地方..
熟悉的大遠百跟衣蝶..
只是我們錯過了公車的最後一班..
於是只好搭計程車前往18的家..

穿過安靜的小巷弄後..
終於來到了18租的小房間..

跟以前一樣..
18住的地方還是很有他的風味..
簡單整齊很有舒適感..

無聊翻著18的髮蠟..
發現18的髮蠟也太有規律性了吧..
看起來就是很有規則的順著旁邊一抹一抹的使用..
形成一種完美的弧度..
不得不讓我讚嘆了起來..
(我整個很愛觀察這種小東西)

當然晚上的工作就是明信片了..
寄給前同事還有朋友們..

晚上洗完澡吹頭髮時..
對著18做了某個表情..
18出神的望著我..
然後叫我再做一次那表情..
瞬間..
我似乎懂了什麼..
因為曾經..
我也站在18的那個位置上過..
我想我可以理解這個動作的原因..
然後18給我看了一張照片..
他說我剛剛的表情就很像照片上的那個人..
我笑了..
後來他解釋了那個人是他的誰..
我微笑的說沒關係..
我想如果可以給18一點快樂..
怎樣都是無所謂的吧..

稍晚18帶我去吃了豆漿大王..
豆漿超好喝的又可以無限喝到飽..
滿足到我整個晚上都笑嘻嘻的..

報長的話:或許就是因為很喜歡一個人..才會慢慢的保留一些感覺..害怕這些感受慢慢的會變成過去吧..

同場加映:阿勒的18的小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