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7
九份-台北木柵動物園-士林夜市-回家囉

好久沒有這樣毫無惡夢的睡著過了..
醒來的時候其實是凌晨..
窗外還是日出時淡淡的藍..
但很疲憊的我又睡著了..
再醒來時..
已經是9點多了..
雖然很捨不得離開床..
更希望就這樣一直睡下去不要醒來好了..
但不行..
說過要做早餐給耶耶耶吃的..

其實前一天有問過耶耶耶蛋要什麼的..
他說荷包蛋..
而且還很驚訝的說我會弄喔..
但其實我完全不會..
只是凡事都得嘗試看看吧..
所以早上很努力邊烤吐司邊煎蛋跟火腿..
但最後還是弄了個很普通的蛋..
沒關係..
多給我幾次機會我就會煎出荷包蛋的..

早上起來其實心情超好的..
大概是今年最好的清晨了..
我想應該是有睡飽並遠離那些事物的原因吧..

好喜歡吃脆脆的吐司..
每次去國外旅行也都喜歡吃早餐的麵包..
特別是自己烤的..
超級好吃..
因為有我的愛心在裡面喔..

邊享用著早餐邊看著九份的山景..
多希望老了以後可以住在這邊..
(或海邊)

整理完行李後還小看了一下電視..
本來留了半杯的西瓜牛奶放冰箱想說等等路上喝..
但離開了民宿後才發現忘了拿..
也懶得再走回去拿了..

這陣子其實並不愛拍自己..
因為每每看到自己都覺得怎麼會醜成這樣..
而且憔悴的很糟糕..
但我真的是很努力在振作了..
(雖然內心還是無比的痛苦)

往下看..
住的民宿在其中呢..

早上的九份老街人就沒昨天那麼多了..
而且也沒太多旅行團..
大部分都是台灣人居多..

上車前巧遇一位拿著中日語旅行手冊的日本女孩..
看來他也是隻身自助旅行..
(好勇敢)
他用英語問了我們公車到台北的價錢..
後來上了車後我們都睡著了..
醒來時有點不放心他..
所以問了她確定知道他要去哪裡嗎..
他很肯定的回答了YES..
我這才覺得放下了心..

當公車離開九份緩緩抵達忠孝復興站時..
我想起我最好的朋友R..
他就在這邊上班呢..
(但沒空去找他)

耶耶耶搭捷運到站前新光三越放行李..
耶耶耶說我怎麼對台北地下街這麼熟..
我想這都要拜我之前暗戀過的L所賜吧..

只是後來L當兵去了..
而我跟皮皮在一起了..
結果L才願意說出當時其實喜歡我但他自己也不確定而已..
人不都是這樣嗎..
出現了選擇權或放棄了選擇權後..
才知道自己應該要什麼..
耶耶耶搭捷運來到了木柵動物園..
記得上次來應該是7年前的事情了吧..
時間過得還真是飛快..

先在台灣動物區看了梅花鹿..


還有感覺肉就很好吃的山豬兄..
(整個壞心)

睡著的雲豹好可愛..
好想去摸摸他..
但應該會瞬間被咬掉半隻手吧..

黑熊看起來就很累..
所以很慵懶的不大動..

白鼻心..
昨天晚上跟耶耶耶夜遊九份時..
也有遇到兩隻野生白鼻心呢..

很人性化的台灣獼猴..
猴模猴樣很可愛..





猴子真的很可愛..
母猴會幫小猴抓蝨子來吃..

逛完台灣動物區後順著路來到台灣昆蟲館..
記得之前來的時候還沒有這個館呢..

一開始就看到很驚人的竹節蟲..
但後面還有其他不同種類的竹節蟲..

這隻真的很恐怖..
因為比印象中的竹節蟲來得又大又肥..

這隻就比較像傳統印象中的竹節蟲了..
只是我一直以為他的屁股是頭部..
後來耶耶耶才提醒我他的頭部在三分之二處..

枯葉蝶..


這隻偽裝的比較好..


不知道為什麼..
靠很近拍的時候其實還是會有點恐懼感..

但能夠這麼貼近的看蝴蝶..
其實內心真的感到很開心..

可能是太開心了..
有隻枯葉蝶跑來跟我打招呼..

看來昆蟲界我又多了一個朋友了..
嘿嘿..

由於抵達木柵時已經是下午..
距離閉館時間只有幾個小時..
所以我們趕緊坐上遊園列車..
直奔頂端..

有點忘記到底後第一個看的館是什麼..
但就是有很多烏龜跟爬蟲類生物..

顏色很漂亮的小青蛙..


看起來就很毒..
應該是惡媳婦會欺負婆婆那種的感覺..

接下來就是逛企鵝館了..


但去過墾丁的海生館後..
就會覺得這裡的其實還好..

(MODEL少了一個字  抱歉)
但他們不大理人的態度也倒挺有趣的..
海生館的還會跟你玩呢..

剩下來的時間一定看不完整個動物園..
所以我們就採能看到什麼就看到什麼機制吧..























一口氣衝衝衝..
雖然看到了很多動物..
但也有很多沒看到..
比較可惜的是沒看到大象跟近距離的觀賞長頸鹿..

最後去看了多年好久無尾熊..
但他都不動..
(跟以前一樣)
後來回家後看新聞才知道當天園內有隻無尾熊因病去世..
(感傷)

雖然逛完後還意猶未竟..
而且有大半以上的生物都沒看到..
不過沒關西..
這樣我下次還有再來的機會..
晚上就跟耶耶耶逛士林夜市大吃大喝..
為這兩天的戀愛假期畫下完美句點..

想跟耶耶耶說..
謝謝你這兩天這樣陪我..
以後我們都會走向各自的旅程..
但我不會忘記這天在九份的那個夜晚..
我們牽著手散步那種感覺..
而且我還欠你一天..
(因為原定是三天)
在我有生之年的歲月裡..
我會記得我欠你那一天的..
真的很謝謝你陪我度過..
也希望我真的走出這些陰影了..

報長的話:但回來後劇情又開始急轉直下..我的人生還真是戲劇性阿..

同場加映:木柵動物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