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天的清晨7點13分..
我醒來了..
覺得肩膀很酸頭很痛..
好像有很沉重的空氣壓了我一整夜一樣..
然後我想起來了..
原來是這樣的..
從今天開始我又是一個人了..
我坐在床前..
望著空蕩蕩的房間發呆了5分鐘..

7點20分..
到隔壁嬸嬸的早餐店買早餐..
我向來習慣吃巧克力厚片或是夾肉土司..
今天我突然想點花生厚片..
於是在嬸嬸拿給我花生厚片跟奶茶後..
我回到一個人的房間坐在還沒關機的電腦桌前..
然後我發現..
嬸嬸沒有在花生厚片上灑滿天星..
花生厚片花生醬多一點不要灑滿天星..
那是皮皮的吃法..
當我每次去買巧克力厚片跟花生厚片時..
嬸嬸總是會笑著問我另外一份要買給誰..
我總是會帶著曖昧的笑著說朋友..
然後在他還沒來的及問下一句前先補上下一個答案..
是男生..
坐在電腦桌前..
我咬著酥脆的花生厚片..
花生很香咬起來花生的味道就這樣透過酥脆綿密的土司化開在嘴裡..
我想或許是沒有灑上滿天星的關係..

第三天的下午2點47分..
我跟r到了台南的寵物店買r的狗要吃的狗糧..
我想起皮皮的狗糧小臘腸也要快吃完了..
於是我打了電話問皮皮要不要一次買20磅的糧食比較便宜..
我把決定權交給皮皮讓他比完價格之後再打給我..
離開寵物店時我買了一包小牛奶骨跟訓練用零食..
回到家老媽問我零食是不是買給小臘腸吃的..
我說是..
然後下一秒就脫口說出小臘腸禮拜天才會來..
那一瞬間..
有什麼不大一樣的地方..
在我心中慢慢暈開..
當我回到房間後..
我望著還沾有小臘腸味道的衣服沉默著..
而房間則被我的沉默滿滿的填塞著..

第五天的下午1點37分..
買了20磅的狗糧後送r跟他的狗坐車回台北..
原本想順道買杯飲料在車上喝..
只是開著開著..
不小心從後照鏡看見躺在後座的狗糧..
我又陷入了那股漩渦..
回家的路上..
我花了很大的力氣..
才壓抑住整個世界模糊的暈染..
和那個漩渦所賦予的感傷..

第六天晚上的11點47分..
沖完了澡看著鏡子裡的臉孔..
黑眼圈又更深了些..
我開始憔悴得像我該有的年紀..
我更仔細的看了看我眼瞳裡的顏色..
是深深卻又帶點透明感的咖啡色..
我想..
是該要發生些什麼的..
只是我拼了命的想堵上那個出口而已..
我把手伸到鏡子前準備拿牙刷..
然後..
我想..
我是擋不住了..
於是..
一切就無止盡的潰堤了..

報長的話:原來有些習慣跟回憶..是一直都停留在你離開後的那個片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