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是一個我心血來潮打算稍微整理一下我房間的下午..
光是把過期不看的雜誌清出來放到紙箱裡..
就花了我快一個小時多的時間..
電腦裡面只有一首歌重複播放著..
張簡的單純的臉孔..
我實在不適合做快速整理的工作..
在翻閱到以前的信件或我留下來的明信片時..
我總是會不顧滿地的雜物就這樣自顧自地看了起來..
然後會有種衝動想看看當時的人們現在都去了哪裡做了些什麼了..
於是我邊看著100頁的資料夾裡面的高中跟二專作業..
邊猶豫著到底哪些東西該丟掉或是收納起來..
收藏不完全的聖鬥士星矢漫畫..
多年前的mens uno雜誌跟錢櫃雜誌..
高中二專大學的紀念冊跟作品集..
很多的回憶慢慢的湧入這個混亂的房間裡..
而我..
看見了一張不應該看見的圖..
是MO的素描像..

8年前一樣是悶熱夏天的某個午後..
距離MO的生日還有一個月左右..
前幾個禮拜才忙完攝影老師的封面人物作業..
我跟MO很幸運的都成了兩組的模特兒之一..
我好不容易偷偷跟同學要了他們那組的幻燈片..
幻燈片上的MO解開了幾顆上衣的釦子..
眼神看著遠方像個真正的王子般..
我把MO的幻燈片洗成照片拿去印成A4大小..
接著把西卡紙裁成A4的一半..
然後在夜裡把檯燈亮著..
MO的腳步聲在樓上登登登的像是種鼓勵..
雖然我們之間還是沉默不語..
我卻想努力的把MO的素描完成..
當成他的生日禮物送給他..
於是我一筆又一筆小心翼翼的畫下MO的輪廓..
然後慢慢慢慢的畫上照片上的明暗..
我畫的很慢..
深怕一個不小心留下太多餘的筆觸破壞我夢想中的完美..

多年後的這個下午..
我想起多年前畫MO的動機..
然而..
到最後為什麼沒有完成的原因..
我卻已經不記得了..

報長的話:很多問題的答案..我想是不會印證的一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