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944.jpg 
2009年3月31日
壹錢洋食-白川夜櫻-清水寺



隨著夜幕低垂..
我跟阿布的肚子也開始哇哇叫了..
沒想到在走去白川的路上..
看到了壹錢洋食..
阿布說這個很有名耶..
於是我們就走進去了..
(整個超隨興)

門口擺著超有趣的標地物..
想不讓人多看幾眼都不行..


 
門口搞怪就算了..
進去找了位置坐下來..
想說對面的小姐怎麼坐得好正都不說話..
一看..
媽呀..
是坐檯假姐阿..
而且每桌都有是怎樣..
京都人的幽默真是讓我會心一笑..

還有這看來怪裡怪氣的祈願牌..
怎麼許的願望好像都怪怪的..

拍著拍著晚餐就端上來了..
 
店裡面賣的東西只有一樣..
就是這個(不會念名字哈哈)..
口味一如以往的重鹹..
但還蠻好吃的..
裡面有很多料..
只是撥開來後都混在一起了也搞不懂什麼是什麼..
但很合我胃口就是..
(夠鹹就合)

飽食過後..
地獄般的疲憊感也逐漸消失了..
其實今天會那麼不舒服主要有兩個原因..
一個是穿錯了鞋子來京都..
這次穿的休閒鞋有點太小整個讓我很難受..
下次應該要老老實實的穿運動鞋才對..
另外一個原因是我背背包時不小心拉到帶子造成一邊高一邊低..
難怪一整天下來左肩特別的酸痛簡直要我命..
還好後來阿布發現了及時調整..
我才沒廢了左半身..


於是在美好的夜色下..
我們來到了..

白川..
 
這是天堂吧..
這是天堂吧..
這是天堂吧..
原本對櫻花已了無感覺的我..
在看到夜櫻的景色後..
整個人長出翅膀來..
直接升上天了..
真的很讓我震撼..
這白川的夜櫻..
 


阿布二話不說..
馬上架起腳架來拍..
原本想偷用阿布腳架的我此時才發現我帶的雲台跟阿布不合..
唉呀呀..
這不是要考驗我一口真氣拍夜景的能力嗎!!!
好吧..
就來一口真氣..

輕輕的吸一口氣..
然後緩緩的吐出..
在吐出時不動聲色的順勢按下快門..
咯擦..
 
不過還好燈光也打得夠亮..
還可以降EV值拉高ISO開大圖然後用連拍來補救..
(雖然純淨度就會下降了)



看著別人拍的角度..
我也偷偷的觀察著..

然後學著拍了一張..
(模仿士)

雖然照片看來還不錯..
但如果你身在現場..
你絕對會感動到..
連話都不想說了..
只想一直望著..






 





 
在拍這株櫻花後..
旁邊有兩個日本女生看我拿單眼好像很厲害..
於是拿了他們的手機請我幫他們拍..
但手機我實在不大會拍..
而且又不曉得到底是要取景還是取人..
最後即使蹲很低好像還是沒辦法把整株櫻花拍進去..
結果就拍了女生的半身跟櫻花的半身在同張圖裡..
拿給對方後看他們看照片的結果好像不是很滿意但還是很有禮貌的一直跟我道謝..
但我整個很受挫..
因為我可以明顯的感受到那種其實也拍得不怎麼樣嘛的氛圍..
後來路上一直想著我是不是該回去找他們用我的相機拍..
然後再把照片寄給他們..
為了這個我整整困擾了30分鐘..





這張是天使的翅膀..
(像嗎?)
 
這張是惡魔的嘴臉..
(有看到大眼睛大嘴巴嘛)

雖然夜櫻的昏黃燈光很美..
但個人很偏好冷色調..
大概是我憂鬱常發作的原因吧..
接下來看看不同白平衡的夜櫻..







好像冬雪..

整個很冷咧..




好..
繼續換回原來的昏黃..






 
這位阿姨的衣服好應景..
像是把櫻花雨穿在身上了..

HEY..
能跟自己最愛的人一起欣賞美景是最幸福的事情了..
要珍惜喔..


親愛的那個人..
雖然我們已經不一樣了..
曾經約好的日本行我還是一個人來了..
你看不到的美景我替你見證了..
至於說好的那份幸福..
就讓他留在那個我曾經眷戀的過去吧..
 








到了晚上也不忘要來帥氣一下..

 
枝葉美好的身影..
我想我終於不再是你的影子情人了..



 




最後一張白川的夜櫻..


拍完約8點左右..
我跟阿布貪心的想再多趕一個行程..
那就是..
清水寺..
只是..
我們決定要用走路的到清水寺..
天阿..
這是地獄吧..
這是地獄吧..
這是地獄吧..
是的..
我們真的用走路的走到了清水寺..
(途中我差點放棄去搭公車)

沒想到..
就這樣來到了清水寺..

剛好趕上夜間參拜..
我們約有一個半小時的時間可以逛清水寺..

趕緊買了票入寺..
為了不拖累彼此..
(因為我腳已經走不快了現在)
於是我跟阿布決定分開來走..
然後10點整在門口會合..
 


此時的溫度變得很冷..
因為冷所以電池的電力總是會消耗得特別快..
我的單眼相機已經用到第三顆電池了..
加上我整個小不舒服所以照片會有手晃現象請大家見諒阿..
(一口真氣在此失效)



看到寺所上方的大雷射燈在夜空中照明的樣子..
我就想起大雄在勇闖魔界篇中使用過的道具..
就是把探照燈照向黑暗..
然後就可以在光線中行進..
親愛的那個人..
此時的我..
是不是也在黑暗中乘著光行進著呢?
這光會不會有消失的一天?

清水寺內的光把樹林打亮得好不真實..
我又有回到天堂的感覺了..



而且這次參拜清水寺剛好遇到很難得的御本尊御開帳..
開放的是30年才展現一次的秘佛千手觀音..
不過要收費而且不能拍照所以我就沒進去了..

遠遠的可以看到京都塔..


在前面等著我的是沒有用任何一根釘子全部用木頭組合而成的清水舞台.. 
 



 

 

 

來到了清水舞台上..
為了保護木造的建築所以這裡是禁用腳架的..
而我的單眼在此也終於宣告沒電..
只好先收起來讓他稍微回充一下等等還可以補個幾張畫面..
然後拿出隨身機SX110來補畫面..



不過隨身機的缺點就是雜訊抑制能力差了些..
加上不能架腳架還真難拍..
大家不禁使出渾身解數來..
  

 

下面這張是阿布多連拍後組合而成的..
看得出來雜訊抑制跟飽和度都棒多了..
清水寺阿清水寺..
在阿布的巧攝之下..
你真是美到不像話阿..
 

 
比較可惜的是..
由於是夜間..
所以地主神社就沒開放了..
整個就沒辦法玩戀愛占卜石..
(就是有兩顆石頭如果可以閉著眼睛走到另外一顆的話愛情就會順利)






就這樣一路走到了日本十大名水之一的音羽之瀧..
400D-695.jpg 
這裡有三道山泉水..
分別象徵的長壽 健康 智慧..

離開音羽之瀧後..
是一段很美的道路..
 

 

 
我幾乎都可以想見秋天來時會是何等美景了..



 

出了清水寺參拜主線後..  
其實最值得夜間觀賞的..
莫過於這個像鏡子一樣的小湖..
 
阿勒遠遠的看到就不禁讚嘆..
怎會有如此神來一筆的景色..

在現場看的時候那寧靜的湖面跟真實面簡直一模一樣到不可思議..
 

 
光是看這個鏡射湖面..
我覺得就遠遠超過門票

走出了仁王門後..


員工也紛紛下班了..
 
我邊等著阿布邊擔心會不會搭不上最後一班車..


 
期間還有可愛雙路人出現..

然後看到大家都很有禮貌的鞠躬說辛苦了..
真有工作態度..
最後阿布來了..
我們就走回最近的公車站..
一查..
哎呀呀..
原來我完全搞錯了..
一直以為可以抵達我們住宿的地方的100號公車..
只有開到下午..
於是我們討論後決定搭公車到離我們住宿地方最近的點..
然後再走回去..
什麼..
什麼什麼什麼..
是的..
走回去..
這是地獄吧..
這是地獄吧..
這是地獄吧..
這是地獄吧..
這是地獄吧..
但是日本計程車很貴為了省錢只好斷腿後再斷腿了..

看看我們今日走了多遠..
從哲學之道一路走到清水寺來..
路程之遠真超出我原先的預期..
只是..
接下來還有一段路要走呢..
(邊吃無印的香蕉年輪蛋糕邊走路中)
 
但..
各位觀眾..
(聽到這句請緊張一下)
就在我們以為一切順利..
只要走路回家就可以好好休息的時候..
地獄他又悄悄的降臨了..
因為..
我們走錯路了啦..
我們走錯路了啦..
我們走錯路了啦..




是的..
請看影片..
 
由於一時不察..
走到反方向去了我們..

此時二話不說..
馬上使出初終極升天大法..
計程車計程車..
你知道嗎..
旅行就是有趣在這裡..
當你以為一切順利又可以好好省錢的時候..
事情就來了..
更妙的是..
我們搭上一個韓國朋友的計程車..
哈哈哈..
 
竟然在京都遇見韓國計程車司機..
你說妙不妙..

在跟韓國司機的英語對話中..
(破英文登場)
我跟阿布終於順利的回到了住處..
OH..
現在你知道為什麼今天叫做地獄天堂日了吧..
因為我腿真的已經斷了兩截了..
(沒想到幾天後還會斷更大)

接下來..
還記得阿勒說過阿勒到京都一定要做的兩件事情之一嗎?
一澤信三郎帆布包已經入手了..
而明天..
另外一件事情也要達成了..


同場加映:2009_03_31白川夜櫻清水寺

清水寺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