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945.jpg 
2009年4月1日
鹿麓-京都車站-伏見稻荷千鳥居



睡了三天的床..
都有感情了..
不過離開鹿麓的時候忘了把這次特別帶來的飾品拿走..
就這樣把K先生送的飾品放在鹿麓..
(真是抱歉了K先生><)

早餐當然又是米都的飯糰..
不過這裡發生了一點小趣聞..
阿布看到豚肉飯糰..
以為那個是河豚肉..
噗..
聰明的大家..
一定知道豚這個字在日文裡面是代表什麼..
是的..
就是海豚肉阿..
就是海豚肉阿..
就是海豚肉阿..
就是海豚肉阿..




好啦..
是豬肉..
哈哈..
還挺好吃的..
但沒有前一天的梅干來得驚人..

接下來跟往常一樣搭公車到京都車站..

不過上車時忘了抽整理卷..
司機大哥還停到路邊等我們抽完整理卷才肯繼續開車..
(真是不好意思)

慢跑的青春們..


大鳥居


好像是河原町某有名的店面..






京都車站到囉..


穿過看來無盡頭的地下街..


帥氣的廣告看板..


跟京都塔說掰掰..


跟京都車站kiss godbye..

 


猜得出來下一站我們會去哪裡嗎?

 
是的..
當初阿勒跟阿布決定如果要選一個地點去的話我最想去的就是伏見稻荷大社..
這是我到京都一定要做的第二件事情..
去看看千鳥居..

 
上了車..
兩站就到了..


 


把行李都放在置物櫃後..
身體輕了不少..
出了稻荷站往左一轉..

WOWOWOWOW..
好大一個鳥居阿..

二話不說..
來看看鳥居的各種風貌..



好像超大支的棒棒糖喔..
而且是色素超重的那種..
 


路旁還有小神社..

哇..
有看過日劇鹿男與美麗的奈良就知道裡面有到過這裡拍攝..
所以我可能就站在玉木宏站過的地方耶..
趕緊每個地方都踩遍..
我踩踩踩..

伏見稻荷的代表物就是狐狸..
在這裡可以看見各式各樣的狐狸..


 
到了每個神社都要來個一張的洗手台照..




很喜歡這柱邊的雕刻..
金光閃閃的好像很好吃的樣子..
感覺拆開金色的部分就是包了核桃的巧克力..


帥氣的狐狸大神..




大家都很愛玩的搖搖鈴..
(祈願用)


帥氣度百分百的男護士..
不是啦..
大概是工作人員或神官吧..




虔誠的祈願者..
勒勒來幫你加持希望你願望成真喔..

 

 



 


稻荷的地圖..
走完全程約兩個小時..
不過依照我們邊晃邊拍照的程度大概可以擴張到四小時吧..

在這裡跟阿布先行分開30分鐘之後再會合..
但我一下子就走到千鳥居的起點了..
真是該快不快..
欲慢又快阿..

鳥居多到爆..
真不虧是全國3萬多個稻荷神社的總社頭喔..

在這裡的鳥居大多是信徒捐贈的..
也有祈願過後還願來的..
經年累月下來..
鳥居數量自然輕鬆破千..
該不會再過幾年後就變萬鳥居了吧..


 
 

拍的時候剛好有神官出來..
稍後才知道原來今天有獻花祭阿..
 
帶大家一探鳥居之奇..
 






PS2上也有款遊戲叫做大神..
對於這遊戲我也有一段回憶呢..
雖然又是關於那個人的..
當初為了破某個關卡..
還用A4紙張在螢幕上面做記號..
結果還是卡關..
折騰了一整夜後才發現其實秘訣是要照順序點..
之前蓋著畫了一堆A4的紙張的我們不禁相視大笑..
但..
這也都過去了..
離我好遠好遠了..


 




無限延伸的鳥居..
就像我無限延伸的人生..
總以為可以在某個港口靠岸..
卻終究在海上漂涼著..
(然後還要裝堅強這樣)



很喜歡這張照片..
你選擇了這條路..
我選擇了那條..
或許有天我們有緣會再相遇..
或許不會..
但我們終究曾經交集過..
在那想來已是吉光片羽的瞬間..
過去了..
也就不能回頭了..






由於跟阿布約好在鳥居門口會合..
所以我又折返回去..






 


我許的願望..
從來沒有一個實現過..
我想我或許太過貪求了..
渴望一個永遠..
卻忘了人是怎樣也到達不了永遠的..

不過也好..
錯過了這些來不及實現的願望..
我才會擁有希望..
更勇敢的往前走一些..
雖然內心還是會有一點點的痛..
一點點的不捨與寂寞..
 



  



終於遇到阿布了..
但他手上竟然拿了..

我的雷阿..
我的雷阿..
我的雷阿..
我的雷阿..

不好意思..
我真的怕這味道..

跟阿布來到了千鳥居起點處..

帥氣照來一張..

千鳥居真是怎麼看都不會膩耶..
有點想把我家樓梯改成這樣..
不過晚上看應該很恐怖吧..
 

 
今天王阿勒穿工作服裝可愛..

真的很開心可以看到千鳥居..
心裡面一直在換算著..
如果一天吃一支鳥居..
整整可以吃上三年耶..
而且這麼大一支..
一天要吃一支應該很難吧..
(很奇妙的我真的是以吃為出發點來看千鳥居的)


走著走著..
阿布先生突然有了神來一筆..
 
超驚悚殺人海報一張..

 
我的就弱了一點哈哈..
在拍的時候..
還被經過的路人笑..
超有趣的..
其實我們是在搞行動藝術啦哈哈..
 




仔細看上面有編號喔..


 


這時候大概已經走了快一半的路程了..

好多好多小鳥居..








雖然搞不大懂是不是每個鳥居後的都是個小神社..
但是大概知道每個鳥居後面都供奉著不同的神明..







一葉知秋..
但現在不是秋天..
雖然我的心情一直是秋天..


走到山腰間新池旁的熊鷹社就下起了雨..
於是我跟阿布就在這裡稍微躲了一下雨..



山上也有慵懶的貓咪..

雨稍微停了之後..
天色有點灰暗..
怕走下去又會下雨..
於是我跟阿布決定先下山..
幸好我們先下山了..
因為後來真的下大雨了..

 
奉上千鳥居錄影雙人超值全餐影片檔..


有機會再爬完你吧..
千鳥居先生..

回到稻荷本社..
剛好看到獻花祭..
 

雖然不是很懂這是什麼..
但大家都很嚴肅..
然後阿布拍照一直被警衛趕(笑)..




 






後來雨越下越大迫於無奈只好躲在屋簷下..

 

 
再度奉上伏見稻荷獻花祭勒布超值雙人分享餐..


超認真的打掃阿桑..
清潔速度之快大概我前腳不小心把石子弄到石道上下一秒立刻就被光速般的清除掉..


結束了獻花祭雨還沒停..
身體因為淋了點雨加上天氣寒冷所以有點發抖..
於是進了寺內的休息所喝杯茶..


 
暖了暖身子好舒服喔..

然後趁著雨小了點衝回車站..
下一站..
會到哪裡去呢..
 
上面的圖是提示唷..
是有著某種動物與人共存的神奇地方..
(夠明顯了吧)


同場加映: 

伏見稻荷大社網站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阿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