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943.jpg 
2009年3月31日
八坂神社-圓山公園-白川-花見小路



離開了一澤信三郎後..
看到了棟奇特的建築..
看來是棟公寓..
不過連公寓外的樓梯都可以這麼美型..
真是不簡單..


拳擊手小木人..
好KUSO..


台灣少見的藍色玻璃..
喔我愛死藍色了..


L先生..
帥氣到不行..
演出的腳色從愛吃糖高智慧死小鬼到雙重性格搖滾歌手到純情少男吃老草偷上床路線..
戲路之寬讓人非常期待之後他還可以演出什麼角色..


賣吸油紙赫赫有名的一家店..
因為附近的花見小路藝妓妝很濃..
特別強調即使是藝妓那樣的妝也可以卸得一乾二淨而聞名..
所以有整型的朋友請小心假鼻子假眼睛被卸掉..


就這樣走著走著突然看到一家店有好多人在排隊..
阿布看了一下..
說阿阿那家店賣的是他在嵐山吃過的一種外鹹內甜類似年糕的東西..|
二話不說..
馬上買來吃..



還記得在出發前有跟阿布討論吃的部分..
我說我是不怕地雷店的..
因為沒踩過怎知雷..
加上每個人的雷點都巧妙的不同..
而這個鹹甜年糕丸..
是我的地雷阿..
是我的地雷阿..
是我的地雷阿..
怎麼說呢..
他外面的鹹味膏有一種讓我不大舒服的味道..
裡面又是甜甜粘粘的..
兩個味道混在一起讓我不小心的跌到地獄第一層..
這是我日本行第一次吃到我不能接受的味道阿..
(如果是鹹甜爆米花我就可以接受)

但阿布卻覺得很好吃..
所以我咬了一口後就全給阿布了..
那一口我本來想吐掉..
後來還是加水或一或吞下去了..
如果有到京都來的朋友請務必來吃看看..
讓阿勒知道是不是阿勒的味覺出了問題..

接下來..
阿布說要找一間抹茶冰淇淋很有名的店..
叫做茶寮都路里..
於是我們走過去對街..




 


然後找到了..
結果竟然跟我說換位置了..
很好..
方向竟然是在我們剛剛走過的路上..
現在是鬼打牆嫌我肩膀不夠硬腳不夠酸就對了..
   

 
就這樣走回剛剛來時處..
YA終於發現茶寮都路里了耶..
但排隊的人排到月球去了..
所以我們只好放棄..

那麼..
來逛八坂神社吧..
(一整個隨興)
 


路口處依然有百年經典好款式的淨手台..

 
很難凝結的水滴..

就在此時..
我看見了鬼屋耶..
是曾經在克里斯先生網誌裡面看到過的鬼屋耶..

當下小小震撼了一下..
但又基於龜毛心理稍微檢示了一下..
整個場地不大..
外面擺著幾個假偶..
所以研判裡面應該是一些恐怖道具類的東西..
以1000日幣的CP值來說實在不大推..
畢竟我對偽道具免疫..
但卻很怕真人鬼..
不過入口處的管理妹妹很可愛..
阿布拍照時還比了個YA然後招手希望我們進去..
真是敬業阿..
下次有誰來了可以代阿勒一探究竟嗎?

接著來到了神社主殿..    



烏鴉還是很多的在阿阿叫..

 


不知道為什麼掛著很多燈籠..
上面還有名字..
是類似我們這邊平安燈的意思嗎?
而且我還看到一個我有點害怕的姓氏..
八重..
(有玩過PS2零就知道)
 


仔細看..
中間下方有個燈籠字的顏色是藍色的耶..

好奇妙..
為什麼只有他是藍色的阿..

此時..
一位巫女走過..
是巫女耶..
是巫女耶..
是巫女耶..

只有在遊戲裡面看過的這個職業..
沒想到在現實生活中看到了..
好想去問他請問你會不會召喚術..
(應該會被打吧)

在另外一邊..
大家則是排好隊在玩搖搖樂..
    
我也有點想玩但是又不想投錢..
(竟然小氣在這種地方)

在搖搖樂旁有個惡王子神社.. 

我腦海裡面一直想到..
王子不要王子不要這樣啦..
皇后會看見的..
(這不是老爺夫人青年版嗎)

 
又是萬年必拍經典款..



然後就跟阿布往圓山公園方向走..




竟然有算命仙耶..
不知道日本的靈不靈..


然後來到了圓山公園..
(其實只是圓山公園外圍而已)


櫻花樹下的紅席好美..



此時發現兩個慵懶的男孩..

藍色睡袋那個睡姿也太太太太太可愛了吧..

我好想跑過去跟他們說..
安心一緒窩著好嗎?
(勒式日文)

 


怕往裡面去會逛太久..
因為後續還有成堆的行程..
從早上到現在已經跑了銀閣寺(我偷去)/哲學之道/南禪寺/蹴上鐵道/袛園/花見小路/一澤信三郎了呢..


沒有生意只好打瞌睡的帥氣小伙子..

還在睡..
哈哈..

已近夕陽西下時分..
夕陽把樹葉染得好美..
 



突然亂入一個黑人頭帥帥..
 


好想去摸看看是真髮還是假髮..


美好的街景..

就這樣走回袛園去..
阿布說想先找一下白川的地點..
晚上才知道夜櫻要去哪裡拍..
就在此時..

撞衫了..
撞衫了..
撞衫了..
我昨天本來想買這件的說..
(買了今天就連撞三人)


慢慢的繞過袛園..


繞過感覺晚上會色色的店..

繞過寧靜小路..

繞過迎面走來日本帥氣牙籤太保妹..
(再多拍一張老娘就用牙籤捅爆你)
快逃..


在走過陽光之道後..

白川到了..
迎接我們的是黃金小河..
 

來段影片..
 


可愛和服女跟車伕兄..
車伕兄應該是在仙人指路中..

繼續指路中..
(指很久)

 
被拉長的身影..
(我的身高可以順便嗎)


黃昏時的櫻花..
只差夜櫻我們就幾乎各個時辰收集完畢了..
但阿布沒有晨櫻挖哈哈..



 
白川夕櫻之美一點都不囉唆..


和服美女身影..

 



 





看膩了櫻花來看柳樹..
 

 

 



看膩了植物來看人..
 

 

 

   
接著來看..

兩個人..
  

一朵花..
 





兩個外國人..


多個外國人..
  

一道柵欄..


一座鳥居..


一對身影..


一隻柴犬..
(超可愛啦)


一隻水鳥..
 

又一座小鳥居..
 

逛完黃昏的白川後..
今日重點行程..
花見小路藝妓追逐戰即將展開..

來到了決戰場地花見小路通..

逼逼逼逼..
疑似藝妓過馬路..

沒上妝..
應該只是一般和服女..



逼逼逼逼..
此時藝妓開始從四面八方湧出..

我追..
(腳程超快的啦)


YA..
追到一個好有禮貌邊走邊微笑的..
(人真好)


從我面前經過偷拍的..

最後登場的是..
從很遠的地方我就用10倍望遠開始拍的..

美美美..


好有氣質阿..


連背影都這樣誘人..

結束..

別看照片好像很容易拍到..
其實藝妓們腳程很快..
加上追拍的人很多所以很難抓鏡..
而且阿勒其實不敢靠近拍..
只敢遠遠的用望遠鏡頭拍..
街上還有一些外國朋友們甚至會攔下藝妓拍照..
這樣實在很不禮貌也不安全..
回國後阿勒又看到關於藝妓被追拍跌倒因而組成藝妓護衛隊的新聞..
所以大家下次有機會到花見小路的時候..
記得注意不要靠藝妓太近..
畢竟她們也是人也是需要有自己的安全空間..

最後附上..
藝妓追逐戰戰後影片..
 
可以看見人潮有多恐怖了吧..


最後以美好的夕陽街景作為結束..

順便告訴大家..
下一集..
王阿勒跟林阿布即將陷入前所未有的大危機..

同場加映:2009_03_31花見小路追藝妓
友情雙連載:阿布/東山行上/東山行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