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新生訓練要搬椅子及佈置禮堂..
而暑假的時候並沒有學生來學校..
所以我找了私交比較好的工讀生來幫我的忙..
悶熱的暑末..
沒有開冷氣的大禮堂..
我們淌著汗水一張又一張的調整著座位..
因為椅子不夠..
還從別處搬來了百來張椅子..
就這樣兩個人一整個下午..
搬了六百多張..
濕了又乾的身軀..
還有內心困惑不已的感受..

隔天雖然跟那位比較好的工讀生約好了下午繼續..
但早上的時候我還是自己去搬了剩下的一百多張椅子..
想說靠自己能搬多少是多少..
於是終於一個人搬完了整個禮堂最後一百多張的椅子..
然後把椅子通通擺到定位..
排列出讓人痛恨的完美線條..
然後..
因為還有自己親手割好的大字要弄到布幕上..
我拿著大頭針一針又一針的別到布幕上..
用力的把針穿進布幕裡讓我的指尖很是痛苦..
偶有不小心把針插進指頭上更是讓我備感委屈..
就在我滿身汗的別著布幕時..
長官臨時打了電話來叫我去會議現場報告..
匆匆忙忙拿了資料就到了會場..
才報告完了就被提出一堆問題..
然後我回答的不是長官想聽到的柔順答案..
就被各個一級長官猛烈的砲轟..
甚至連學校第二高階的長官也不客氣的指責我的錯誤..
雖然我知道這會議跟我一點關係也沒有..
應該是由我的主管來報告的..
雖然我知道我說的事情有道理..
但長官一氣起來對的也會變成錯的..
但這一切還是讓我幾近崩潰..
我沒辦法按照自己內心的感覺說出實情..
說出他們不為人知的黑幕..
他們永遠也不會了解..
因為真正在執行這些痛苦而又煩人的事情的永遠是我們..

走出大門..
更堅定了我想離職的信念..
我想離開這裡..
到一個我真的可以過簡單生活的地方..
沒有複雜的人際關係..
沒有你來我往的恩怨情仇..
我想的很簡單..
但世事總是很複雜..

要走回大禮堂繼續佈置的路上..
你打電話來了..
一聽到你的聲音..
我幾乎就要跪在地上痛哭起來了..
但我沒有..
我只是..
深深的..
深深的吞了一口氣..
告訴自己..
因為現在我不是一個人了..
所以我要更堅強了..
按了接聽鍵..
是你的聲音..
我忍下了這幾近潰堤的情緒..
然後微笑著跟你說了聲你好..

報長的話:只剩下你..是我一切的動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