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12/21
手機裡的時間是8點32分..
還有兩分鐘我就要到樹林站了..
我邊拿著手裡的紙袋邊抓著椅背小心翼翼的前進..
行進間紙袋裡發出的碰撞聲提醒著我要減少晃動..
下了車後出了票口眼前是我很熟悉的光景..
左轉直走到底右轉再右轉就到了..
過程中我並沒有任何對路程的遲疑..
一切就像是規劃已久的旅程..

我在樓下打了電話給他..
在他幫我開過大樓的門後..
我在電梯裡面稍微整理了一下自己..
深怕有哪一點儀容不夠完美而被查覺..
出了電梯門我依舊試圖調整自己的呼吸..
即使這不是第一次見到他..
但那緊張感卻一如往昔..
在門口等了幾秒..
他開了門探出半個身子出來..
看起來成熟卻又帶點滄桑不具任何情感的臉..
休閒的棉質上衣更顯出他胸前厚實的陰影面..
進來坐嗎..
他的口氣像是個多年不見的朋友..
不要了..
我只是拿個東西給你..
我邊提起叮噹作響的紙袋邊笑著跟他說..
袋子裡面裝的是各式各樣的可樂..
有泰國的韓國的日本的香港的大陸的..
各種罐裝曲線瓶的紀念版的都在裡面了..

我在唸二專時知道他喜歡收集各式各樣的可樂..
於是我也開始偷偷的收集..
累積了七年後我終於可以當面的拿給他..
雖然這並不是我第一次送禮物給他..
但對我而言這大概是最後一次..
也是我最不想到達的一次了..
我把袋子拿給他後..
雖然臉上還是維持著笑臉..
但是淚水已經讓我看不清楚他的容顏了..
我要走了..
再見..
走進電梯裡..
淚水彷彿湧進這狹小的空間裡面..
我沒辦法聽見他有沒有說出任何具意義的字眼..
我甚至..
甚至沒辦法好好的見他最後一面..


以上的以上..
都是我在腦海裡幻想過幾百次的畫面..
雖然每次幻想每次都鼻酸到不行..
但我依舊沒有勇氣去執行這最後一面..
於是七年過去了..
我請了一群同學來我家吃土雞..
其中一位同學看中了我的可樂群..
他問我可以全部拿走嗎..
你會不會有眷戀..
我只是搖著頭說不會..
試圖將這最後一面毀滅..
於是就這樣的..
那成了永遠到不了的一面..

報長的話:我想我跟MO..或許已經沒有後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