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10/04
肚子好餓..
但又不想吃餅乾零食..
也不想煮淹死水餃跟裝熟雞塊..
翻遍了整個廚房..
終於我下了個決定..
好吧..
來弄蛋炒飯好了..

先在腦海中規畫好行程..
放入油..
先炒蛋..
然後放入飯..
接著淋上醬油..
翻炒翻炒翻炒..
然後黃金美味可口的蛋炒飯就這樣誕生了..
我可以滿足我好餓的肚子了..

好那就開始行動了..
挖了一碗飯..
拿了一顆蛋..
我先熱個鍋..
然後倒入沙拉油..
想調個味我還加了一些胡椒顆粒在油裡面想說增添風味..
拿著蛋敲破後倒入熱騰騰的油裡..
但我太緊張沒靠近放..
油整個噴到我的手跟臉上..
唉呀呀我忘了蛋要先攪散..
結果差點變成荷包蛋..
而且我油又放太少..
(還是我剛剛噴太多)
一下就有點焦掉..
焦味四溢廚房..
開始手忙腳亂起來..
趕緊補倒了點油..
接著倒入飯..
就這樣攪拌攪拌..
總覺得少了什麼..
稍微邊炒邊想了一下..
阿..
醬油跟鹽啦..
鹽應該要跟著蛋一起攪拌才好入味..
但此時我已經顧不了這麼多了..
直接倒入醬油跟鹽..
然後開始攪拌攪拌攪拌..
可想而知火還是太大了..
整個顏色不均勻..
而且有點炒出鍋巴來了..
沒關係..
有熱就可以吃了吧..
哈哈..
結果裝盤時顏色實在很醜特地加了幾塊魚上去..
然後看著鍋巴覺得不用好可惜..
於是又加了點玉米湯..
馬上變成鍋巴玉米湯..
登登登..
應該很好吃吧..
(自己安慰自己)

在廚房被我弄到昏天暗地之後..
(你知道那種邊炒飯邊怕黑暗界生物出沒的心情嗎)
我心滿意足的回到我的房間..
咬一口炒飯..
媽呀還真是難吃..
飯沒味道也不鹹..
還有種塑膠味..
好吧我喝了口湯..
媽呀真的超難喝的啦..
原來鍋巴不適合愛玉米湯..
整個就是烤焦掉的垃圾袋口味..
失敗..

報長的話:結論是..好吧媽咪真的很厲害..可以把看來平淡無奇的炒飯炒得這麼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