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空洞這件事情並不是毫無意義的..
當我們覺得內心空洞的時候其實已經被填滿了..
正因為被填滿了..
所以我們才會容不下任何的寂寞感..
即使處在擁擠而充滿歡笑的人群中..
我還是可以感覺得到自己作為一個個體那樣孤單而無意義的存在著..

夜很深..
關上鐵門後騎著車直奔著不回頭..
掠過熟悉的轉彎..
來到這個曾讓我悲喜交雜的你家門口..
撥了電話然後你沒接就掛掉了..
我正以為事件又要重演的當下..
鐵門就開了..
我總是想得太多了..
多到足以阻擾我該前進的生活..

開了房門你正看著電視咬著麵包..
一如往常依舊沒有回頭看我一眼..
我靜靜的把帶來的包包放著..
坐在你身後..
你還是沒有回頭..
你瘦了很多..
也陌生了很多..
這房間也變了很多..
我幾乎都要有點不認識這空間了..
突然你一個回頭問我要不要吃麵包..
有點被嚇到的我連忙說不要..
有種不被理解的氛圍在空氣中漂浮著..
為什麼會有種不自在的空洞感在你跟我之間的距離蔓延著..

來玩吧你突然轉頭對我說..
於是我迅速的拿出我的搖桿跟火影忍者..
甚至連全人物檔案都準備好了..
插上了搖桿放了片子坐上了懶骨頭..
我發覺我的手在抖著..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戰鬥..
我只用了兩次我愛羅..
或許你沒發覺到..
以前我是很愛用我愛羅的..
每當用了我愛羅時我輸的機率就會降低到跟中樂透頭獎一樣低..
我曾是那樣驕傲的使用著我愛羅..
甚至可以打上60場我還是會選我愛羅..
只是為了確保每場都可以擊敗你..
但是今天不一樣..
我刻意隨機選了好幾個其實不大熟練的角色..
打到最後一場..
比數依舊是平手..
你放下手把說好累不玩了..
然後你的電話來了..
我迅速的收好片子搖桿拔下記憶卡..
我知道內心的某個部分的我快止不住的崩潰了..
我有太多的話想說..
但到了你的面前..
卻一句話都說不出來..
是的..
我喪失了部分的表達能力..
因為我們之間的陌生..
你講完了電話..
我說我該回去了..
你說那片子不拿嗎..
我說我已經收好了..
你看了看ps2的方向然後喔了一聲..
到了門口..
關上門前..
你說下次練強一點再來挑..
我們都笑了..
我倔強的回說那是因為..
但話還沒說完..
我就止住了..
晚安..
晚安路上小心..

門關上後..
眼眶就莫名的濕了..
一個擁抱之間的距離..
一扇門之間的距離..
15分鐘車程的距離..
對我來說..
竟然都變成一樣的遙遠了..

騎著車在寧靜的黑夜裡前進..
昏黃的燈光把一個人的身影拉得長遠..
失去了星星的月把內心的空洞照得更深了些..
在一座橋前我把車停了下來..
拿下安全帽不爭氣打了電話給你..
你接了..
忙嗎我說..
不忙你說..

我..
我很想你..

我..
我說完了..




一陣沉默..



掛上電話..
世界已成汪洋一片..

報長的話:什麼時候我才能夠往更遠的地方去而不再回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