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5
有時候我真覺得..
如果我再不努力適應好一個人的生活..
我大概哪裡都不敢去了..
所以這個想法就這樣的..
誕生了..

一個人去旅行
(不用顧慮到另外一個人的心情也可以想去哪就去哪沒有不好玩的問題)

出發前一天..
確認好了應該要帶的東西..
換洗衣物 相機 充電器 一本書 還有一顆想回到軌道上的心..
不過出門前總覺得好像還是會漏掉些什麼..
果不期然就在上船的時候我就想起來我忘記帶什麼了..

我忘了帶腳架..
是的..
腳架..
我竟然帶了大光圈的人像鏡卻沒帶腳架..
那就代表我不能夠拍長時間曝光的夜景..
不能夠拍自己跳躍在空中的照片..
而且大概都會出現一顆大頭佔滿整個畫面的照片吧..
正當想著這些事情的時候突然發現前方的阿伯在玩數獨..

有個回憶就這樣跑出來跟我說了聲HI..
我揮了揮手讓他退下去..
帶上耳機..

第一首播放的陳奕迅的歌..
你的背包..
嗯..
還適合旅行的時候聽的..
原先還怕我帶的書<姐姐的守護者>會太厚看不完..
結果一下子就看到一半了..
好怕看完後就無聊起來..
於是就東晃晃西晃晃..
竟然看到了一個很強的男孩..

他竟然在睡眠中用腳頂著前方的托盤..
以那樣的姿態至少維持了15分鐘左右..
那不禁想讓我想起..
每當我睡覺腳懸空的時候..
我都覺得當我腳落下時我會掉盡無止進黑洞裡..
好吧我又想多了..
晃阿晃的看了一下船上的介紹圖..

我又想起沉默之丘..
如果我突然睡著了..
會不會進入到裏世界去(有玩過的才會懂吧)..
走到船外面去..
看著船身擦過海面所劃出的浪花..

美得讓我有點想跳下去..
可是我不會游泳..
正確來說是不會換氣..
回到座位上後..
就睡著了..
醒來的時候..
已經是下午兩點多了..
窗外的天氣已經從高雄的陰天..
轉變成很美好的藍天了..

然後我發現..
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我手機沒電了..
完了..
而且我把澎湖朋友的電話放在房間的桌上..
幸好這狀況一下就解決了..
我找到船上的插孔..
充了手機的電麻煩老媽幫我找個電話號碼..
接著..
我終於抵達菊島了..
(到了到了)
澎湖的朋友來接我去租機車..
然後給了我地圖..
詳細的告訴我路線(真多虧了他)..
於是放下背包帶了相機後..
這一天的旅行就展開了..
今天的時間不多..
所以目標是馬公的南邊..
沿著路來到了海豚亭..
(重要的地標)
往後這幾天大概經過了海豚亭不下十次..
因為他是個重要的分界點阿..
從海豚亭往東南向走..
繞過興仁..
路上經過了愛琴海風格的民宿..

這幾年好像很流行這種風格的建築..
然後經過上帝廟..
今天的第一站就是..
山水沙灘..

沙灘上的人其實不算多..
風浪有點大(因為有個不確定會不會來的颱風)..

望著沙灘上慵懶的人群還有陰陰暗暗的天空..
伴隨著我一直好愛的海浪聲..

其實我內心還蠻感動的..
因為我真的沒想到..
我真的一個人..
走到這裡了..

海還是對我很貼心..
用輕柔的浪拍著我的肩..

用綿密的浪花撫著我的臉..

嗯..
這些安慰我都懂..
謝謝這片海..

在跟沙灘上的朋友道別後..

天空也變得越來越陰暗了..

有一度我以為就要下起大雨了..
但我想天空還是很倔強的..
不哭..
我對建築中的小物說..

等你好起來後..
你會很漂亮很漂亮的..
會有很多人羨慕你..
羨慕你擁有這片海..
從沙灘上走回停車站..
回頭再望了望這片海..
後會有期的..
我在心裡面默默說著..

發動了車騎了會我又發現了個朋友..

原來他在玩捉迷藏阿..
不過被我抓到了..
哈哈..
你也一個人嗎?
我對牛奶盒說..
但他只是默默的望著天空..
嗯..
我想他在等著其他牛奶盒來發現他吧..
那麼下次見囉..
我跟牛奶盒說再見..
然後我肚子餓了..

猛地想起除了早上的暈船藥之外..
我還沒進食過任何東西..
於是我在老厝邊旁停了下來..
買了好久沒有吃的紅豆麵包..

大口大口咬下去..
我想起在桃園工作的時光..
我總是為了省點錢咬著紅豆麵包..

有時候餓到受不了了就會多一罐巧克力牛奶..
也不知道當時為什麼要那樣對自己..
現在想來有點糟糕..
陪著夥伴休息了一下補充體力後..

我遇見了也在獨自旅行的飛機..

哈囉哈囉哈囉..
我猛揮著手大聲的示好..
但飛機只是默默的默默的..
從這個畫面飛到另外一個畫面..
嗯..
我想他有點忙吧..
上路囉..
又開始悠哉的騎車..
然後我發現一個東西喔..
請看..

一開始我想到的是巨石陣..
但後來我又想到海生館的某生物..

不過現在看到照片又覺得有點不大像了..
哈哈..
人的記憶真的是會有某種偏差的慣性..
走著走著..
經過了哭哭的海豚..

不過因為他哭得太慘..
我都不敢跟他說話..
還有生意不大好的蜘蛛..

就這樣沿著路騎到底.
有個指標寫著蛇頭山..

而且有個標示寫著險昇坡..
看起來就像是要往神祕未知的深山裡去的感覺..
就在我停車拍照時..
兩個男子就從我旁邊騎了上去..
後座的那個回頭看了我一眼..
他的眼神在問我說..
不敢來吧哈哈..
什麼..
獅子座激不得的..
於是上了車我衝阿..
結果發現只有前面一小段是上坡..
騎過了照片上那段後全都是平路..
有點小小的被耍..
(還是我自己想太多)
來到了蛇頭山..

其實覺得真的還蠻像蛇頭的..
連蛇信都有了..
然後我在這裡遇見了直昇機..

哈囉哈囉哈囉..
你也在一個人旅行嗎..
我問直昇機說..
不過直昇機抬著頭有點跩的從我頭上飛走了..
我突然想起陳前總統的駙馬爺..

沒關係..
繼續往前走..

我發現一幅美景..
有種我只有在電玩裡面看過的樹..
出現在我面前..
搭配灰沈沈的天空..
好美..
所以拍了好幾張..


(紀念碑)
當我穿越草叢時..
好多好多蟋蟀在我腳邊飛舞..
我緩慢的前進著..
避免踩到他們..
然後..

你看到了嗎..
又是一個跟我玩捉迷藏的朋友..
於是我拿起相機換了大光圈的人像鏡(這幾天唯一用到的一次)

(有找到他吧)
抓到你囉..
哈哈..
當我呵呵呵的笑時..
剛剛那兩個先我一步上蛇頭山的男生出現在我面前..
然後他們看了正在傻笑的我後對看一眼..
(應該覺得我有點神經病吧)
一整個尷尬..
我只好乖乖的往蛇頭更深處走..
在越過了這個..

還有那個..

以及有點恐怖的廢棄哨站..

終於走到了蛇頭頂..


看了看我的攻頂證明後我就回程了..
(說得好像我登上聖母峰似的)
不過就在此時..
我竟然看到一口井..

天啊..
竟然有口井..
在這荒蕪的地方..
空氣中只有奇怪的昆蟲聲跟我的汗水味..
為什麼我來的時候完全沒有注意到有這口井呢..
會不會有貞子阿..
我會不會走過去就突然被莫名的怪物拖下去..
就此消失在地球上阿..
(恐怖電影跟小說看太多後遺症)
於是我小心翼翼的假裝路過那口井..
當時那口井在我的眼裡看來..
就像這樣..

(恐怖至極)
終於回到了紀念碑處..
剛剛在玩捉迷藏的蟋蟀先生還在玩著捉迷藏..
蛇頭也在無聊的吐信著..
我頓時發現原來我來時經過的廣場是個船造型阿..

果然事情要從很多方面來看..
回程的路上繞過蛇頭山旁的小港口..

然後經過有艘廢船的廢墟前..

當然少不了的是鮮豔的海巡朋友們..

(有要接洗衣粉廣告的意思嗎?)
騎阿騎著跟在練習平衡感的狗狗打招呼..

原本想去補拍來的路上看見的曬魚干..
不過已經有看起來很專業的伯伯在那邊拍了..

於是我就跑去看起來像是工廠的廣場前拍..

(有沒有很堅持)
就這樣走走拍拍眼看著天好像快黑了..
我又有點騎到小迷路..
竟然騎到類似山裡面的小路去..
(畢竟是第一天)
幸好遇見了牛牛..

請問..
馬公市區往這邊走嗎..
我問牛牛..
牛牛邊咀嚼著草邊半闔著眼的看了看我..
然後望了一眼我來的方向後就繼續低著頭吃他的草..
喔喔我懂了..
謝謝你喔牛牛..
於是我就沿著來的路回去..
在經過了天人湖..

跟澎湖遊客中心..
(但我沒進去)

我終於回到了市區..
也開始下起雨來了..
幸好我是回到市區才下雨..
(在心裡面滴咕著)
然後朋友推薦我去吃肉圓..
不過因為路看起來都一樣..
所以在市區繞了好大一下..
終於讓我找到了..

還真的挺好吃的..
(至今還沒吃過難吃的肉圓)
眼看著夜已經轉成晦暗的鮮豔..

我就回到住的地方休息了..
(不自覺就小睡了一下)
不過晚上肚子好餓又爬起來買鹽酥雞來吃..

第一天的行程總算是完美結束..

報長的話:一個人的冒險真是不錯..

同場加映:菊島行day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