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
我已經沒辦法再用我最無畏而直接的方式寫出我的人生了..
但至少我還是希望可以在最低的限度內..
以不傷害任何人的方法..
說出我內心一點點微薄但極盡坦誠的那些逝去..

在第二件事情發生後..
我就喪失了控制夢的能力了..
沒辦法隨心所欲的中止夢..
也沒辦法在夢到來前阻止它..
我只是睡著..
然後做夢..
無能為力的..
日復一日的做著..
象徵我內心最深處恐懼的夢..
於是我中斷了記錄..
我想等到可以好好的忘記這些夢時..
再來好好的記錄這些已經荒廢的大半人生..
但夢始終是不會放過我的..
有兩個重覆的夢..
我連續夢到了一個月..
這兩個夢..
一個是預言..
一個是現境..
兩個我都無法..
無法從現實中好好的抹去..
於是我投降了..
我不得不..
把它寫出來..
然後虔誠的乞求它..
真的成為過去了..

我站在一片蔚藍的天空下..
萬里無雲..
眼前是片我這輩子見到最為誇張的景觀..
是道巨浪..
那道浪還有著數不盡的雪白的浪花..
但高度遠遠的超過了我所及的視線..
我看不到那浪後的地平線..
也看不到浪頭的最高點..
只看得到一大片又一大片深深淺淺交疊的藍和碎花白..
但這浪並沒有向我襲來..
只是靜止著..
接著..
RAY出現了..
從那天就消失後的RAY就這樣在我面前出現了..
他背對著我..
長得跟我一模一樣但我還是認出他了..
他舉著雙手..
像是在施咒般的望著天空..
那用力的身體姿勢像是在支撐著什麼..
然後RAY回頭了..
他對我笑了笑..
我看著RAY臉上的汗珠..
看著這吞沒掉半邊地平線的巨浪..
然後我懂了..
這巨浪本該向我襲來的..
但被擋住了..
更明確的說..
RAY一個人擋住了這太過誇張的巨浪..
我望向另外半邊地平線..
是荒漠..
什麼都沒有..
除了惡地跟無盡的藍之外什麼都沒有..
就連一點點殘留的雲都消失在這片惡地中..
RAY開口了..
在你還沒有足夠的勇氣承受這巨浪前..
我會一直在這裡..
為你擋住這一切..
但..
終究你還是會..
被這巨浪侵襲的..
很抱歉..
因為這樣你才會真正的..
看見你要走下去的人生..
RAY是這樣誠懇的吐出一字一句來..
好似就怕說漏了一句都會毀滅這一切般..
沒來由得我好想哭..
但我哭不出來..
我只是..
轉了身..
往更深的惡地去..

是的..
我想我從來都沒有足夠的勇氣..
去面對這一切..

報長的話:總是會有結束的一天..對吧..我摯愛的R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