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說好..
下面可能會有見鬼2劇情的洩漏..
不想知道劇情的趁現在趕快逃走吧..

和皮皮到華納威秀看見鬼2..
因為已經看過預告及影評了..
加上進場後覺得場地好小..
所以我並沒有抱著太大的期待..
順手算了到場人數加上放映師共12人..
其他世界的朋友有沒有到場觀賞我是不曉得啦..
劇情的前半段講述舒淇的自殺原因和見鬼過程..
由於我們看的是粵語版..
所以片中出現了泰文英文中文及粵語..
這讓我有點感到哭笑不得..
尤其是舒淇求助於一位師父講道時的粵語中文對話..
以及男主角妻子在餐桌求男主角不要接電話是用中文來表達..
更是讓我覺得意外的突兀..
後半段講著因果的產生以及舒淇追求真相的結局..
劇情並沒有太大的驚喜..
一切都照著我推算的幾個流程走下去..
整部片看完..
如果我把音效部分去掉的話..
會嚇到我的..
大概也只有跳樓母子在地上的那個部分..
所以說如果不是去電影院看的話..
大概也就感受不到那種爆發性的音感..
不過說恐怖倒是還差了一點味道..
跟見鬼有點關係的是..
見鬼裡面的黑影象徵的是一種死亡的到來..
見鬼2裡面的鬼魂卻是一種新生的希望..
人死後如果沒法投胎轉世..
便會一直持續死前的怨恨而讓死亡過程重複一次又一次..
或許這也是為什麼舒淇會看見跳樓母子跟男主角妻子臥軌的原因..
也是為什麼女鬼唯一可以擺脫過去的方法..
附帶一提..
如果你看過三更之回家..
你會覺得那個女鬼有種莫名的親切感..
至少我是這麼覺得的..

報長的話:非常不推薦給想要生小孩的朋友去看..尤其是待產的孕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