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火車開往台北的路上..
車廂裡面除了老婆婆的對話聲外..
只剩下眼睛不知該往哪看的尷尬..
我低著頭把背包抱了個更緊..
窗外的小雨下得天空有點灰心..
從桃園鶯歌然後火車停在樹林..
我習慣性的望了一眼火車站的站牌..
確認一下四周的風景依舊..
腦海裡開始有什麼些東西在翻滾著..
然後我把眼睛暫時調成失焦..
空氣中只聽得見自己的沉重呼吸聲..
17秒後車門關上..
火車繼續往台北方向開著..
每回往台北的路上..
我的心總是這樣習慣性的陷入..
火車到站..
我快步的穿越地下街像個匆忙的台北人..
看見台北陰沉的天空..
我停下了腳步..
慢慢確認吸入的每一口空氣..
接著大口的吸了一口氣..
告訴自己..
還有人在等我..
今天..
一樣也要充滿朝氣..

報長的話:
真想直接跳過樹林站..掠過那一段不該再想起屬於灰色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