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_05

2011年5月

雖然遲到..

但是夏天終於來了..

 

相片030

5月3日(二)

晚上等同事時遇到的朋友..

 

相片031 相片032

晚上去吃晚餐..

路過水果攤..

本來想買個鳳梨..

但老闆說要不要蓮霧也一起..

兩包算我80..

我看了看..

鳳梨跟蓮霧上面滿是果蠅飛舞..

我考慮了三秒..

基於某種沒來由該死的同情..

我把蓮霧老公鳳梨老婆都買回家了..

我想他們相處了這麼久應該有感情了吧..

回家洗了蓮霧..

果然爛了大半..

吃完後..

當天馬上肚子痛..

我事先還吃了胃藥做準備..

只能說..

因果自受阿..


相片033 相片034

5月4日(三)

日本我也愛你們..

 


相片035

5月5日(四)

我的天才同事失焦女半夜打來問我手機有沒有丟在我車上..

陪他下去找..

折騰了15分鐘..

結果最後發現在他辦公室桌上..

原來完全沒有帶出去阿..

真是太天才了..

一開始還口口聲聲說記得有放到袋子裡..

記憶真的是很不可靠的東西..


相片037

5月6日(五)

昨天頭很痛..

上班後兩小時請了假回宿舍..

睡醒了終於好一點了..

相片038

落葉..

讓我想到你..

Yz..

 

相片039 相片040

最近很多朋友來訪阿..

我房間很熱鬧..


5月7日(六)

有很多的想法不斷的延伸..

但卻缺乏動力去實踐..

終究也只是未竟的人生..


5月8日(日)

阿茲海默症

蔣大哥是我媽旅行時結交的好友..

十多年前經常跟蔣太太來我家裡作客..

我也去過蔣大哥家裡面跟他兒子玩過西洋棋作過客..

兩家人維持相當不錯的友誼..

幾年前聽媽媽說蔣太太患了類似失憶症的症狀..

整個人都不大一樣了..

後來陸陸續續都聽到更惡化了的訊息..

但因為總覺得那是離自己很遙遠的事情所以也沒太放心上..

這次母親節回家剛好蔣大哥到家裡來訪..

用餐的時間我進了廚房..

看到蔣大哥喊了聲hi..

然後看到旁邊的蔣太太..

我整個人無法置信的在心裡面震撼了起來..

(希望表情不要太明顯)

蔣太太整個老化很多..

也不說話只低著頭默默的望著桌上..

那憔悴而失焦的模樣讓我無法相信那就是十幾年前我認識那有著開朗笑容的同一人..

後來聊天的過程中我盡可能的避開這些話題只是把這一切更平常化..

像是什麼都沒發生過一樣..

倒是蔣大哥侃侃而談了他的心路歷程..

告訴我他曾經五六年走不出來..

曾經喜愛旅遊的他那之後也不拍照了..

 

我其實很難相信..

阿茲海默症這樣陌生又熟悉的名詞..

曾經只出現在書本裡電視上甚至電影裡..

但我沒想到有一天我會得要面對它..

我很佩服蔣大哥..

他讓我感受到的是一種接受的態度..

沒辦法改變的事情..

就接受他吧..

 

不管怎樣..

都希望蔣太太跟蔣大哥要好好的..

好好的..

 

短髮的午後

下午心血來潮覺得頭髮長了該剪..

索性跑出去找理髮店..

結果阿蓮這小地方得我心的理髮店還真不多..

頭一間說要預約於是作罷..

後來找到以前常去剪的家庭理髮..

停了車後看著有點陌生的門口還猶豫了一下..

直到裡面出來了男人問我剪髮嗎?

我笑笑的回說對呀是這裡嗎?

男人說對呀..

 

進門後裡面已經有兩個人了..

男人說這兩個先來的要等一下喔..

然後問我是第一次來嗎?

我笑著回答說以前有來過但太久了所以有點不熟..

那之後我跑回家拿了兩本書..

想說等待的時間裡面可以看書..

接著熟悉的理髮阿姨進來了..

還認得我但不記得我名字所以問了一下我名字..

之後我就默默的看書..

那開著冷氣的家庭理髮..

午後巷弄裡面車輛來往的聲音..

兩個等待的人默默注視著電視消磨時間..

不知怎地..

這些因素讓我突然有種感動..

有種回到曾經青澀年代的那感覺..

彷彿外面的世界以經過了數十載..

但這小小的空間依舊停在當初的那個午後..

那個有著小小身軀大大笑容的我..

在這裡是這麼樣的怡然自得..

相片045

剪完髮的樣子..

但眉毛還沒修..

 

相片073

修完的樣子..

不過修眉刀太銳利眼皮稍微有劃傷..

 

 

相片050

我可愛又過動的小姪子..

 

相片051

表情很多耶..

 

相片054

整個很想紅..

 

相片059

玩個ndsl看我要拍照堅持要帶墨鏡..

 

相片061

我是大明星..

 

相片062

要拍洞洞塞所以要先排好..

 

相片063 相片064

這次陪他玩了一下洞洞塞..

 


5月9日(一)

早起..

洗衣服..

洗床單..

到屋頂晒床單..

吃午餐..

整理照片..

寫網誌..

看影集..

午睡..

跑步..

洗澡..

晚餐..

看電影..

 

我希望每天都可以像今天這樣的悠閒..


5月10日(二)

末日的前一天..

晚餐是泡麵..

 

不過有看到Yz..

說到話..

大概什麼都值得了吧..

 


5月15(日)

忙到一轉眼都半夜了..

算了..

之後有時間再補完日記吧..

或不補完..


5月16日(一)

如果你真的愛一個人..

不必多說..

去做就是了..

是18教會我的..


5月17日(二)

別去想這些..

就沒事了..

 

但或許我連寫都不該寫下來的..


5月18日(三)

可以這樣默默的喜歡..

既不前進也不後退..

對現在的我來說..

是彌足珍貴的事情..


5月19日(四)

其實最近除了很忙外..

真的很不快樂..

一半是因為一些夥伴的離開..

另外一半是..

唉..

我不能說工作的事情..

算了..


5月20日(五)

打球..

很開心很開心..

當然..

還有其他的事情..

Yz..

 


5月21日(六)

好了..

來整理一下這一兩週拍的手機照..

相片074 相片075

最近的天空還蠻美的..

 

相片076 相片087

工作的那天下起了雨..

有種連心也被洗淨了的感覺..

 

相片088 相片089

金粉銀粉灑得手上都是..

 

相片095 相片096

短髮的我跟今日晚餐..

 

相片098

蜘蛛朋友三天兩頭就會出現跟我打招呼..

 

相片118 相片120

Yz..

 

相片121 相片122

隨手的塗鴉..

 

相片124 相片126

夏天的晚霞總是很美..

 

相片128 相片129

好悠哉..

 

相片130 相片131

唱歌的包廂是海綿寶寶..

 

相片132 相片133

其實是送別會..

好多人要離開了..

 

相片134 相片135

偶爾抬起頭..

會想起你..

我想..

或許還沒過去吧..

 

相片136 相片137

如果可以..

我想每天望著天空發呆過日子..

 

相片138

謝謝..

你知道我很喜歡0416..

很喜歡..

 

IMG_6375

經歷了兩次的世界末日..

好像末日都不末日了..

不過我一直都把每一天當做最後一天活..

所以明天又會是新的開始..

新的起點..

 


5月22日(日)

聽著林宥嘉..

才讓我有又活過來的感覺..


5月23日(一)

sucks here..

sucks..


5月24日(二)

簡直快氣爆了..

不把人當人看的雲端..


5月25日(三)

需要你的時候..

>>>>我們很愛才惜才的阿,所以我們相當欣賞你的才華借重你的專長吧啦吧啦吧啦....

不需要你的時候..

>>>>沒關係,人才多得是,不缺你一個阿..

我今天總算是親耳聽到親身體驗到了..

好厲害..

好高深..


5月26日(四)

昨天..

在我最忙的時間點..

被雲端在櫃檯前足足唸了半小時之久..

一下說我宅男一下說我太愛玩..

一下說我沒有智慧一下說我太安逸..

說到我太安逸的時候..

我很無奈的望了望後面..

還有四個志工等著我去教他們今天的工作..

還有104頁我得一個人獨立完成的校刊美編..

還有一堆作不完的海報以及雲端委託..

還有八箱委外編目的書放在櫃檯邊未送出..

然後我很委屈的回了句..

好吧..

就因為這句好吧我又被多唸了5分鐘..

 

事後..

 

看到我被念的志工問我..

老師你還好吧?

我笑了笑說..

要唸就讓他唸吧..

 

同事看了心疼問我說怎麼不回嘴..

我再次笑了笑說..

我說不破一顆石頭..

 

我想我們盡著本分做事情..

不求功勞不求名利..

憑藉著就是一種問心無愧的道理而已..

總是會遇到阻礙遇到刁難遇到不能理解卻還想替我們理解並以為這樣是在解決事情的人..

我當他們是石頭..

繞過了便罷..

終究是殊途同歸的..

只是可惜了那些被唸的時間我可以用來做一些事情的..


5月27日(五)

又去了向山..

喔耶..

 


5月28日(六)

笑翻我了啦..

 


5月29日(日)

 

我喜歡你..

但那是我的事情..

不需要在一起..

距離永遠是最美好的愛情..


5月30日(一)

手腕好像發炎了..

好痛好痛..


5月31日(二)

好想死喔..

我不自覺的脫口而出..

那是發自內心而不帶情感的告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