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6
醒來後看著窗外..
是個陽光普照的天氣呢..
昨夜的陰雨完全一掃而空..
用完了早餐後..
今天有兩個島嶼的行程呢..
所以就趕緊出發囉..

一樣是從海豚亭做為一個分叉點..
這次往北邊走..
首先來到的是..

許家村..
這邊的房子跟圍牆有很多可愛的畫..
讓我想起國小的圍牆好像都會畫上類似的圖畫..



在許家村旁邊有個退潮的小港..
在這裡我看到了許多小生物..

有魚有螃蟹呢..
而且我還看到一隻拳頭大的螃蟹..
可惜我要拍的時候他就害羞的躲到石頭縫下了..



而且我在越過坡提要到下面拍照時..
一個不小心踩到青苔..
頓時失去重心..
在我差點摔個狗吃屎時..
我第一個先保護的竟然是相機..
哈哈..
看我多寶貝他..
後來想想萬一當時我要是在這裡摔到個骨折的話..
大概叫天天不靈叫地地不應吧..
因為那邊一個人都沒有..
(後來這種情況接二連三的發生)..



告別許家村後我沒有回到公路上..
反而往旁邊的路沿著海前行..

真是一片美景..
害我邊騎車邊看又差點摔進海裡..
然後天氣已經熱到有點讓我頭暈了..
(特別是帶著安全帽好悶喔)
不過一個人旅行就是要自己找樂趣..

於是我就自己體驗一下在大自然排氣的感覺..

說真的..
把屁放得很響亮真是人生的一大樂趣..
(前提是要四下無人)
失態了哈哈..
結果晃來晃去經過了很多看起來像是廢棄屋的房子..

到最後路還是回到公路上..
過了中正橋後遠遠的就看到了風力發電..

不過這個時候還是接近正午時分..
天空的顏色還是偏亮容易過曝..
所以我選擇晚點回程的時候再來..
接著再看地圖確認下一個地點..

後來發現其時只要沿著公路走就會到下一個地點了..
那就是大家都很熟悉的..

沒錯..
就是跨海大橋..
來到這裡已經看見三四台遊覽車停靠於此..
遊客紛紛拿起相機跟大橋合照..
沒帶腳架隻身旅行的我實在不想用大頭破壞這景色..
就..
拍拍小花好了..

(心酸)
或是..
拍拍路旁的貝殼也不錯..

其實也是可以找路人幫我跟大橋合影..
但你知道獅子座阿..
就是倔強愛逞強..
而且妙得是..
在這裡我遇見一對男生..
其中一個是跟我坐同一班船來的..
當我們下了船在碼頭等人時他被另外一個男孩接走了..
結果就在這裡遇到他們..
還蠻像是一對的..
(還是我又想多了)
巧的是之後的每個行程..
當我抵達時通常都會遇到他們離開..
然後我都會看著他們交換眼神..
一整天都在玩這種巧遇遊戲..
(不過隔天後就沒再遇見了)

從跨海大橋旁邊沿著路走下去就會到達通樑古榕..
可以看到的是這邊的廟前大部分都會有船上使用的旗竿佇立著..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旗竿越高表示這間廟的香火越鼎盛..
這座廟可是有兩座旗竿呢..
騎到這裡已經是滿頭大汗了..
水分也流失掉很多..
當然要來杯澎湖特產仙人掌冰沙囉..

記得前幾年仙人掌冰沙在台灣風行過一陣..
那時候走到哪都買得到仙人掌冰沙..
連墾丁也都有..
我還在想說是到處都有仙人掌嗎..
後來仙人掌冰沙就消失了..
今天終於又能夠再度嚐到這冰沙美味..
內心著實痛快..
(而且我喝完後舌頭沒有很紅表示並不是色素製成物)
通樑古榕有名的是這裡的榕樹所衍生出來的根枝漫佈在整個廟宇外的支架上..
形成一大片濃濃的樹蔭..



不過我倒是沒有往裡面走去一探樹的源頭..

解決完仙人掌冰沙後..
緊接著我就往下一個目的地出發了..

騎在跨海大橋上..
自己都覺得自己在拍MV..
一整個痛快..





當然你也知道我是個愛亂想的人..

(不好意思阿漁翁)

(電塔跟聖火還差很多)

(好吧該結束我的幻想了哈哈)
接著在某個十字路口我又確認了一下地圖..
然後往鯨魚洞的方向去..
在往小村路面的深處騎進去後就到了鯨魚洞下..
(如果是步行的話可以先去看看小門地質博物館)

在看起來沒路的情況下就到了..
停下車往上走..

你會先看到一個迎接你的十字架..

然後就會看到鯨魚囉..

哈哈..
擺錯張了..
重來重來..

你知道的..
我愛搞怪..
本來想拍咬鯨魚的畫面..
但沒腳架又一個人難度太高..
所以我目標就定在我要指著鯨魚洞就好了..

但是有點難..
連拍了好幾張..

結果一直在指路人..
只好放棄..
(為什麼沒帶腳架阿  怒..)
不過鯨魚洞還是很漂亮的..

連水溝蓋都做得很可愛..
可以看得出來澎湖政府挺用心的..

回到公路上會經過一大片的草原..
照例還是有些放牧的牛..
不過我看到了一個奇怪的黃色筒狀物..

裡面是空的..
完全搞不懂那是什麼..
(雖然我想到打陀螺但跟這也完全不相干吧)
大概就是個遮陽的地方吧我想..
騎著騎著就看到了個破爛的房屋上面掛著東森房屋的廣告..

還真是諷刺..
(是利用破房屋在做反效果宣傳嗎)
讓我印象深刻..
回到公路上後..
騎著騎著竟然發現一頭牛在路旁吃草..
超靠近馬路的啦..
於是我馬上停下車來跟他溝通..

哞哞在路旁很危險喔你要不要去裡面吃比較安全哞哞..
牛牛看了我一眼後又低著頭繼續吃..
嗯..
我想他理解了..
於是我就很開心的對著他哞了很大一聲後離去..
(但嚇到後來騎車來的朋友真是拍謝啦)
在經過了馬公到白沙跨過大橋後來到了西嶼..
最後是西嶼島的末端..
這時候我發現皮膚已經陣陣刺痛了..
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阿阿..
我..
忘..
了..
擦..
防曬阿..
(記性有差到)
於是趕緊衝去這島上最後一家小7..

在買完了防曬擦上去後..

還是好痛好痛阿..
不管了..
我還是往燈塔方向前進..
(忍痛狀態)
燈塔的路其實在7-11前進要繞進去了..
所以我又回頭往那條路去..
而往燈塔的路上的風景有點像是墾丁的龍盤草原..
而且還多了村落的風景..

在繞過了漫長的一段路後..
其實你會先來到西嶼餌炮..

就在路旁邊走一點點路就會看到了..
但似乎還挺容易錯過的..
不過剛好那路口有工事中封起來的黃條..
反而吸引我下車一探究竟..
(我是個好奇的人)

這邊的視野非常的遼闊..
你可以看到海平面跟美好的藍天翠綠的草地..

當然就要來一下自拍囉..

(不過腳架之恨又出來了)

接著迎接我的是路旁的牽牛花..

然後你會看的一個哨站..
原來這是一個營區阿..
那兩個站哨的衛兵應該覺得很不是滋味吧..
每天看著遊客從營區旁邊的路出出入入的..
沿著營區旁邊的圍牆走進去之後..
(不是進去營區喔 是在營區外面)

轉了個彎你就會看到一棟純白的建築物..
那就是燈塔了..

旁邊還有很多仙人掌呢..
於是走進去前就先拍了一下仙人掌的花..

(我還有看到過紫色的)
來到燈塔時其實是正午時分..
還挺不利於拍照的..

而且好熱我又手跟臉都好刺痛..

所以我只好幻想這是個民宿..

看久了覺得白色建築真的還挺典雅的..





在這裡的自拍可以看出..
防曬乳已經透過汗水化成我慘白透紅的臉了..

(有點像大白天喝醉)
最後補上幾張燈塔的照片..



還有很乾的自拍..

最後來張接圖讓你看看遼闊的視野..

就跟燈塔說掰掰囉..
走出去燈塔後..
我還在旁邊的山坡處待了一會..
安安靜靜的看著海..
然後享受一個人的寧靜..
不過當然也是有些朋友陪著我享受這些寧靜..
像是望海的小仙人..

還有也在旅行中的船隻..

還有看起來義正嚴詞的界標..

回到停車處..
跟身後的營區說再見..
接著來到了西嶼西臺..
其實就是古時候的砲台..

不過進去要25元門票..
(學生票好像更便宜點)

走進去後你會看見像是隧道的建築..

其實大白天這樣看還挺恐怖的..

但為了滿足各位讀者的觀賞慾..
我還是硬著頭皮自己進去了..
(這時候一個人都沒有喔)

進去之後其實還蠻暗的..
但人的眼睛還是可以透過些微的光辨識前方的路..

這路程其實就是個倒U字型..
雖然很短但我走得很漫長..
心裡其實有點怕怕..
畢竟一點聲音都沒有..
半個人也都沒有..
而就在..

我終於走出來的時候..
遠方傳來了這樣的聲音..

媽呀哪來的鬼吼鬼叫聲..
嚇得我三步併做兩步逃到高處去..
才發現原來是一群爸爸媽媽帶著小孩來觀光..
(頓時很想罵人)
後來我繼續探索的心情就消失了..
補拍了幾張照片後就離開了..



然後又補擦了一些防曬乳..
不過不知怎的防曬乳完全吃不進去了..

大概是我的皮膚飽了吧..
沒關係為了大家我要努力的前進..
(大家是誰?)
接著我又脫離了公路..
騎著小路騎著騎著..
竟然讓我發現了一處看來荒涼廢棄的道路..
旁邊有個告示牌寫著西嶼東臺..

好的..
接下來讓我們回到現場..
現在就要讓觀眾以簡訊決定..
到底阿勒是要往這不知名帶點恐怖的道路騎去..
還是就此回頭然後坐飛機回台灣玩三國無雙呢..
請把簡訊傳到0806449..
啪擦..
(被打樣)
想也知道為了大家我一定要前往看看這路的盡頭到底會有什麼阿..
(抬頭仰望天空正氣凜然樣)

好的..
沿著這條看起來應該是整修中的路一直騎最後來到的是..

一個有點恐怖的廢哨所..
從哨所往下走則是個廢棄的營區..
而且哨所外面還有鐵絲網困著..

坦白說我怕痛所以不敢前進只敢背對著哨所自拍一下..

而且我自拍的時候真的背後有股涼風狂吹..
(科學的解釋:因為背後是斜坡所以風會從封閉的斜坡往上對流)
(世俗的解釋:你知道的 現在是農曆七月 所以..)

而且一直起雞皮疙瘩..
(科學的解釋:心理作用加上在熱天裡面吹涼風所造成的自然反應)
(世俗的解釋:如果有人在你耳朵邊吹氣 嗯  你懂的..)

好吧..
最後我正準備要離開時..
看到一旁有個禁止通行的標誌..

這段路看來騎車不好進去..
而且看起來又好像會通往很有趣的地方..
走近一看..

西嶼東臺..
看起來是個隱藏景點阿..
(因為地圖上只有西嶼西臺)
於是我停好車..
緩緩的往前方步行去..
沿路旁的草其實還挺多的..
再走了一下子後發現草都沒了..
看起來像是被人用割草機割完後的痕跡..
最後我看到一棟其實有點像是廟的建築..
而那門口處有兩個小女生跟一位阿姨在休息著..

走到了門口處..
客氣的問了阿姨可以進去嗎?
阿姨笑笑的讓了路..
(原來他們是割完了草在這裡休息阿)
走進去後別有洞天..

原來這裡就是地圖上的東台古堡..
看來這以後大概會整理成觀光區吧..
只是這邊跟西台一樣恐怖..

一樣有著營防式的隧道但規模較為小一點..

不過這次我就不敢走進去了..

所以我就爬上了頂拍一下整體的俯視圖..

這時候已經接近下午了..
所以天空的顏色搭配上古堡其實還挺美的..





在屋頂上繞了一圈..

我就下來了..

然後出門口跟阿姨說謝謝..
才發現地上還有其他休息的阿姨們..
(看來真的很累)

走向停車處時剛好有兩個男子跟我擦肩而過..
想必又是個內行人才會找到這裡來的吧..
而從停車的地方往遠處看則可以看得到牛心山跟牛心灣..

於是我就沿著這個方向前進..
路上當然又是少不了的海景..



在繞過了關帝廟後就來到了二崁聚落..
也就是澎湖有名的陳氏古厝..

一進去就會看到有點像鉛筆的驅蚊香..

然後還有著一些古早風味的建築與文字..

其實會突然有點好像來到什麼傳統文化村的感覺..





不過跟文化村不同的是這可是貨真價實的古人住所..
而不是特地營造出來的模仿建築..

隨處可見一些生活上的小趣味..
像是可愛的達摩像..

木製的小牛動物們..

牆上逗趣的壁畫..

都不失為讓這村子更富趣味的亮點..
不過因為靠海所以這古厝也風化得嚴重..
很多牆壁斑駁得很嚴重..

曬到有點頭昏的在這裡還停留了蠻久的..

老天爺似乎體諒曬了一整天的我..
天空在這時候稍微的轉陰了..

而我在捕捉完這古色古香的景色後..
也就心滿意足的離開了..
繼續沿著海路走..
繞過一小座一小座的山後看到了一座廟前停著一兩輛遊覽車..
這就是大義宮..
(祀奉武聖關公的廟宇)

大義宮有名的是位於地下室的蓮花珊瑚洞..

(手晃了)
一進去就可以感受到別有洞天..
一陣波光燦爛的顏色頓時映入眼簾..

不過裡面有點狹窄..
對於有點密室恐懼症的我還挺害怕的..
(不知道為什麼一直想到18層地獄)

在蓮花珊瑚洞裡面養著保育類動物綠蠵龜..
我在聽完旅行團導遊的解說後..
就趕緊跑上去呼吸大自然的空氣了..
(討厭封閉狹小的空間)
這時候的我身上已經有兩種顏色了..

接著就準備要回到風力發電處拍照..
先經過了一些看起來很有特色的民宿..

(顏色很鮮豔好像積木)

(有點像燈塔加神殿造型)
最後我渴了..
就停在小7前面..
買了杯思樂冰..

這時才下午4點多..
似乎有點太急著趕行程的我..
於是打算在這裡休息半小時..

喝完了整杯思樂杯一整個超滿足..

於是又再次往最後一個景點出發..
誰知道騎著騎著遠方似乎有點不大對勁..

但我還是不忘捕捉一些美好的建築物..

(看來應該是私人建築)
在停一個紅綠燈口時..
天空已經像是暴風雨前的黑了..

會下雨嗎?
我還打算賭他一把繼續騎下去的時候..
前面突然就明顯的一陣大雨往這邊襲來..

眼看著還有幾公尺我就會身陷雨陣..
我正打算穿起雨衣時才發現..
我把雨衣放在背包裡面..
但我把背包放在住的地方只帶了相機包..
(笨蛋)
於是我就在大家紛紛穿起雨衣的同時往回跑..
正好躲進龍德宮時..
雨就傾盆般的下了起來..

這陣雨下了很久很久..
我都躲了一個多小時還在下..
最後眼看著天就要黑了..
今天風力發電是拍不成了..
於是我就把相機包放在車裡衝回市區去了..
當然是淋得滿身濕囉..
晚上盥洗過後..
照了照鏡子發現曬傷得還真嚴重..

一整個不成人樣..

雖然很醜..
不過晚上我還是跑去菊島之星跟澎湖故事妻買這次活動要寄給大家的明信片..

希望大家都有順利收到的啦..

報長的話:這天晚上大概是我今年最好睡的一晚..

同場加映:菊島行第二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