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我不得不先說明..
這是個非常個人的體驗..
所以我也不敢確定..
這究竟只是我一廂情願的想像..
還是真有其事的讓它發生..

小的時候..
我還不了解甚麼叫做夢境的時候..
我就做了很多很多的夢..
特別是後來被人們告知很稀有的彩色夢境..
大一點的時候..
我很愛看殭屍片..
於是每天晚上都在夢境裡面被殭屍追..
由於每天在夢境裡面躲殭屍很累..
而且場景始終是一個國小花圃的田字小徑..
有次我跑累了索性就讓殭屍咬了脖子一口..
結果就真的醒來了..
脖子邊還有讓我印象深刻的疼痛感..
誇張的是的確有紅紅的痕跡..
當然我會科學的解釋這是我自己抓自己所製造出來的抓痕..

更大一點上了國小五年級的時候..
我突然覺得夢境是另外一種形式上的靈魂出竅..
於是有天晚上我就躺在床上冥想..
就這樣的介於夢境與現實之間的邊界..
我竟然到了一個看起來像地獄的地方..
遇見了一個金髮的男孩..
我們沒有語言障礙的聊了一下..
然後他飛回他的西方..
而我在充滿陽光的早晨醒來..
我想這是太個人的體驗..
細節的部份我已記得不多..
當然我還真不覺得這就是所謂的靈魂出竅..
只是一種夢境太過真實化的轉換..
但這都是我多年後的看法了..

直到上了國中..
我竟然擁有了控制夢的能力...
這當然不是指隨意的進入別人夢中擾亂他人..
也不是像佛萊迪那樣可以在夢中殺人..
我只是可以憑空的造出夢來..
比較像是..
我躺著..
然後想像一些畫面..
接著..
我就這樣出現在那畫面裡了..
同時我卻還擁有我真實生活的一切記憶..
卻也同時擁有這個被我創造出來的夢境..
在那夢境裡完全的隨我心稱我意..
我真覺得這是一種不能說的超能力..
沒有人知道..
只有我懂..
而且還紮紮實實的造了幾場春夢..
狠狠的發洩了那個年紀該有的慾望..
真奇妙..
控制夢的能力..

多年後..
當完了兵..
控制夢的能力已慢慢的衰退到近乎喪失..
不過我卻遇到了件奇妙的事情..
那時我剛接觸電玩遊戲暗黑破壞神2..
第一次上了外國的伺服器..
練聖騎士的我遇見了個女法師帶我..
聊了一下發現是個外國小孩..
就那麼一個突然天外飛來的念頭..
我望著電腦上地獄的場景..
是那個金髮男孩..
多年前我靈魂出竅遇見的那個..
雖然我說不上來為什麼..
但這地獄的場景的的確確就是我當初去過的地方..
甚至連對話都一模一樣的可怕..
當然我完全不敢問起男孩多年前是否夢見過個東方男孩..
這一切太過私人而且難以連結在一起了..
但這既視感的強烈..
著實糾纏了我好一陣子..

直到最近..
夢的能力又有點改變了..
我變得可以拒絕入夢了..
每次當我躺在床上..
我會看見我的房間..
看見我自己..
不是靈魂出竅的那種..
比較像是以第三者的觀點去看這世界那樣..
然後周圍會開始變化..
我會知道接下來我身體將不能動彈..
因為這是入夢的前兆..
就這樣幾次下來被逼著入了夢..
有那麼一天..
我試著在入夢的前夕醒來..
就這樣..
在黑暗中..
我一個人..
房間沉默得嚇人..
我接連拒絕了幾次入夢..
搞得身心俱疲..
因為拒絕入夢的下場..
就是會有短時間的睡意取消..
多奇妙..
像是難看的科幻故事..
又像是乏味的個人迷思..

我只是想問看看..
有人有這樣的類似經驗嗎..
我是指..
可以拒絕入夢但又可以好好入睡的..

報長的話:我真的把這些事情說出來了..無論是多年前的困惑..或是多年後的不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