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12/24
平安夜的那天..
跟we去了成大的晚會..
在等待著陳綺貞跟蘇打綠到來前的時光..
我跟we在附近的遠百亂逛..
看看路邊即興演奏的表演..
還有練習扯鈴卻吸引不少掌聲的奇妙路人..
走到累了我就跟we到會場後方席地坐了下來..
等待的時光並不漫長..
我只是搖頭晃腦的看著人來人往..
兩個人就這樣聽到了陳綺貞到來的那刻..
我跟we都站了起來..
儘管距離綺貞老師應該將近有100多公尺遠..
我們還是用很用力的想看看綺貞老師的模樣..
拿了把吉他綺貞老師就唱起歌來了..
唱著唱著就唱到了旅行的意義..
靠著we的我聽著這首歌的旋律跟陳綺貞純淨而魔力般的聲音..
不自覺的就想起了很多往事..
那回憶就像是被歌聲引導般的悄悄從身體的每個角落冒了出來..
我突然一陣惶恐..
覺得自己怎麼又在該熱鬧的時刻感傷了起來..
那感傷一黏上了就越怎麼努力越怎麼甩不開..
於是我花了好長的一段時間..
把眼框的淚水就那樣的壓抑在隱形眼鏡底下試圖不被任何人發現..
我知道這跟以前有些不一樣的..
不該就這樣輕易的感覺到孤單的..
特別是在這神聖而祥和的夜裡..

報長的話:結果蘇打綠沒有唱完實在太令人扼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