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08/23
雖然明知道早上8點半就得起床到新工作的地方見習..
不過整個晚上我還是飽受失眠的困擾..
直到6點多天空漫出淡淡哀傷的藍色時我才能入眠..

睡了不到兩個小時就醒來了..
打足了精神面對即將到來的新人生..
戴上了稍微刺痛的隱形眼鏡..
洗淨了臉刮乾淨殘留了幾天的鬍渣..
把頭髮抹順成行政人員標準髮型..
套上深藍色七分袖襯衫..
褲子是稍微貼身的混合材質仿西裝褲..
穿上一年大概穿不到一次的皮鞋..
我就前往我新人生的起點了..

很諷刺的是..
多年我在這裡遇見了改變我一生的人..
而風風雨雨過後的現在..
我還是回到了這個處處是回憶地雷的場所..
這究竟是種宿命般的巧合還是不可抵抗的命運..

接下來這份職缺的工作難度遠遠超過我所經歷過的任何一份..
原因在於當初前位員工炫風般的迅速離職..
業務交辦給其他兩位同事的時間只有短暫的兩三天..
所以我從其他同事所能交接到的東西近乎於零..
然而接下來的時間卻不允許我太過躊躇..
很快的就會有場大戰在我人生的道路上..
我花了一個上午看完業務範圍各式報表簽呈以及人員管理名單..
理解接下來的工作絶對會有許多的挫折跟摸索等著我..
雖然我不能否認我確實對得重新學習兩年份的業務感到恐慌..
但是我也確信這是種必要的轉折..
於是我接受了..
我得在26天裡面自己試著學會兩年份的工作業務..
然後變身成為一個Superray..

報長的話:我想我恐懼的或許不是自己的無知..而是接下來該如何平衡的轉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