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08/26
我以為我可以很堅強的抵擋住這份寂寞很久很久的..
直到我發現眼淚不由自主的落下時..
才了解到人其實也可以脆弱到毫無理由..

見習的第二天..
照樣看著大量報表整理開學後的人員管理及區域管理相關文件..
因為要確認教室的編號所以我離開了辦公室在校園裡面行走..
才察覺到整條路上滿滿的都是回憶的地雷..

站在靠電機大樓的草地上..
我望著二樓..
我曾經在這裡偷偷看著MO的一舉一動..
偷窺著那螢光藍的貼身棉T因為風吹而浮現的厚厚胸膛..
MO的笑容總是那樣燦爛的珍貴..
我也總是這樣的因為他的笑容而感到自己的卑微..

繞了一圈回到中庭路上..
我曾經在這裡從背後抱了正在看公佈欄的MO..
當時MO轉過身對我笑了..
我是這樣覺得MO的笑就像是世界所賦予的美好人生般無敵..
如果我可以擁有這樣的笑容..
是不是我也可以更勇敢的面對自己..
面對那隱晦而陣痛的人生..

多年後的我跟MO..
各自在台灣的南北兩端..
用遙遠的距離與不可抗的時間去繼續我們的人生..
當我不自覺落下淚的時候..
我突然想起幾年前去找MO的最後一夜..
MO抽著七星望著窗外的平快火車..
火車空隆空隆的好像試圖降低各種悲傷與哀愁的洩洪可能性..
而我就像多年前那樣的從背後抱著MO..
抱著我不再擁有的那些過往..
我知道我們都感到遺憾..
只是最後..
我們都選擇了沉默..

報長的話:我想到結局之前的時間還有很久很久..我只得繼續壓抑這份沉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