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08/07
今天的早餐是巧克力波浪土司..
脆脆的好好吃..
我個人是很偏好吃早餐的..
可以為了想吃份好吃的早餐起了個大早..
甚至是整晚沒睡就是為了想吃完早餐再睡..
(錯誤示範)
所以當我享受完一份美好的早餐後..
我都覺得今天會是個美好的一天..
在澎湖雖然是第三天了..
但在市區的路依舊是不熟..
還是會繞來繞去的..
今天就不小心繞到澎湖科技大學去..

還蠻想在這邊工作的..
(一整個養老計畫)
今天的行程比較輕鬆一點點..
只有要走湖西的東邊而已..
應該是個旅行社很少跑的行程..
一樣是從海豚亭開始跑..
然後經過興仁一直直騎..
在一個不大顯眼的指標旁的小路彎進去後..
就是隘門沙灘了..

澎湖的沙灘還挺多的..
但這邊算是澎湖海灘中管理的最好的一個..

遠遠的就可以聽到在放電音..
(好台灣味的電音)
而且有救生員跟一些付費的海上遊樂設施..
像是香蕉船海上摩托車之類的..

還有沙灘排球網呢..
(不過山水沙灘也有啦)
最貼心的是他還有幾座休息亭以及沖水站..

算是設備齊全的一個沙灘..
於是我就在亭子裡面休息一下..
順便補一下防曬乳..

只是我防曬乳一直浮出來..
整個就吸收不進去..
大概是因為已經在脫皮狀態的關係吧..
邊擦邊整個痛呼呼..

而就在我休息看著這片美好的景色時..
來了兩個日本人..

他們看起來就是來自助旅行的..
一男一女大概是伯伯跟阿姨的年紀..
我很享受他們對話的聲音..
聽起來就有種輕輕柔柔的讚賞..
這也是日本話奇妙的地方..
(雖然大部分我都聽不懂)

休息的夠久後..
我就穿上衣服帶著相機準備出發..
離開前跟陌生的兩位朋友點頭後就離開了..
然後他們兩位就做到亭子的前方去..
原來剛剛是顧慮到可能會阻擋到我的視線所以坐在亭子的旁邊阿..
(真是貼心呵呵)
看到有人在打排球其實還蠻想上去湊一腳的..

不過我還是羞羞臉..
拍了些風景摸了摸海水就回到停車處了..



騎車的時候看見民家擺著鮮豔的盆栽..

島上民家種仙人掌跟蘆薈都還蠻常見的..
在到林投公園前還看見了恐龍蛋呢..

感覺就好像很好吃..
(別打我)
結果到林投公園才發現在整修中..
到11月份左右才會整修完畢..

不過沿著林投公園旁走..
反而有一片美好的無名沙灘..

外面的布條寫著像峇里島般的天堂..
但我沒進去就是..
接著經過了紀念碑回到公路上..

路上當然還是會有草原跟哞哞..
(簡直是澎湖的特色了)

然後會來到尖山電廠..

看到旁邊有人在曬魷魚..
(還是小捲我也搞不清楚)

好想烤來吃喔..
騎著騎著..
路就到了盡頭分成兩邊了..

往左邊是自行車道入口..
往右看來是荒地小路..
於是我就先往右邊走..
就會看到光復紀念碑..

而就在我拍照的同時..
哞~
哞~
我被好大一聲哞嚇了一跳..

原來是哞哞要跟我打招呼..
挖嗚..
你可以想像那種在空無一人的場地拍著紀念碑莫名的被嚇到的感覺嗎..
我還真是俗啦..
哈哈..

沿著小路走後就豁然開朗了..
是一大片海耶..




然後沿著海走阿走..
(海很靠近路感覺漲潮的時候路就會被淹沒了)



就沒路了耶..
於是只好繞回去..
騎到剛剛交叉處..
然後往自行車道那個方向去..

沿路當然還是好風光..
藍天白雲綠地的..
好像隨時拿出布來往地上一鋪就可以來個美好的野餐似的..
(不過空無一人也亂惶恐的)

路上會有一些看起來是往叢林去的叉路..
我ㄧ整個就很想騎進去..
但一想到LOST就覺得不該進去叢林..
(有看過的才會懂)
然後來到一個小交叉路的下坡..
在這裡我看到了..



男生島

還有女生島..
女生島比較遠也比較大一點..
島上還有燈塔..
男生島比較近但也比較小一點..
我就在這裡小小休息了一會..

結果坐上車要走時..
又發現一個古井..

怪怪..
來的時候完全沒注意到耶..
第一天的蛇頭山一樣要走的時候才發現..
(是粗神經的關係嗎)
還是有點怕怕的趕快逃走了..

繼續往菓葉的方向出發..

不過就在騎著騎著的時候..
經過了一攤水..

由於覺得水裡倒映的天空還蠻不錯的..
於是就煞了車..
但我忘記在滑過水面煞車會很難控制..
車子就這樣左右搖擺起來..
想當然爾我又是先護住胸前的相機..
(看我多愛你)
然後雙腳好不容易穩定住後..
在大熱天裡我嚇出了一身冷汗..
要是在這裡摔車應該很難求援吧..

整理好了心情再次出發..
我可是要不畏艱難的冒險呢..

接著來到了一個看起來像是小休息站的地方..
裡面還有著古式水龍頭..

不過我不敢用啦..
因為怕跑出神燈精靈來..
(有沒有想很多)
走到休息站旁邊..
哇..
我大吃了一驚..

看起來這是片未開發的沙灘耶..
一堆貝殼星沙漂流木的..

馬上就將這個地方列為阿勒勒澎湖秘密基地..
耶..

看著這空無一人的沙灘..
海水清澈得嚇人..

就在我讚揚著這片沙灘時..
背後傳來了奇怪的聲音..
是那種塑膠袋的沙沙聲..
天阿大白天耶..
而且我遇見上一個活人是兩個小時前的事情了..
我冒著冷汗回頭一看..

原來還真是個人..
只見他不急不徐的拿著塑膠袋走到旁邊的沙灘處..
撿起一袋又一袋的貝殼星沙..
大概是個業者之類的吧..

不管他拍了幾張照走回去時又赫然發現另外一位朋友騎著車緩緩到來..
(所以我算是旺客運嗎)

不過這朋友就只是來看看海的..
看他跟海說話的模樣..
嗯..
有點憂鬱喔..

希望看完海後他心情會好些..
接著繼續騎..
你會看到原本習慣黃色邊邊的公路不大一樣囉..

你看你看..
變成藍色的了耶..
一整個就感覺心情很好..

而藍色公路的終點會接到菓葉..
路上都是些這幾天習慣了的景色..

我喜歡的配色建築..

跟藍天超搭配的樹..

我好慵懶的哞哞..

風化中的房屋..

隨處可見的多肉植物..

廟前的船竿..
接著來到的是奎壁山..

這邊也可以玩水耶..
澎湖簡直是海島天堂..
處處都可以玩水..



不過走進去有點遠.
我就沒有再走進去了..
(第三天有點小累了)



告別了奎壁山..
我繞回公路上..
想去補拍昨天因為下雨沒拍到的風力發電..

今天倒是天氣很好..
連天空的顏色都很配合的藍化很多..



滿足了心願後大概就結束今天本島外的行程..
在過橋時突然發現閃閃發亮的海面有個黑影..
騎近一看..
是人是人是人耶..

天阿天阿天阿..
海那麼大水那麼深怎麼都沒人去救他..
可是我不會游泳耶..
我要跳下去嗎..
還是找路人來救他..
(旁邊摩托車一台接一台呼嘯而過)
怎麼都沒人發現阿我該怎麼辦阿..
就當我不知所措的同時..
我發現那個人好像在緩緩移動著..
再仔細看..
原來他拿著漁網好像在捕魚還是幹嘛的..
呼..
原來是這樣阿..
我跟那個人揮了揮手..
那個人看了我ㄧ眼沒反應的繼續他的漂流動作..
(大概以為我是白痴吧哈哈)
噗..
沒事就好..
於是就跟這捕魚大哥說再見囉..

(但這場景真的很嚇人就是)
時間來到了午後時分..
原本計畫去觀音亭拍夕陽..







但時間還是太早了..
於是我就在親水區繞了一下..
發現這邊真的很適合玩水..
因為看起來很深的海面..
走了一百公尺水深也不過到肩膀左右的程度..
難怪沿著這區域有好多個下水處..
每處下去水都很淺..

在觀音亭旁邊接著騎過去後就會看到中山樓..
有顆毋忘在莒的大石頭..

旁邊就是篤行十村..
是島上的舊眷村部落..
也是潘安邦小時候住的地方喔..



走到底後就會經過順承門..

接著騎到第一天就看見很多遊客佇足的廟..

沒想到就是鼎鼎有名的天后宮..
是台灣歷史最悠久的媽祖廟..
供奉著媽祖..
我到這裡才知道原來馬公的名稱原來是從這裡而來的..
(天后宮原稱媽宮 台語就成了馬公懂嘛)



(常用的剪影攝法)

(愛護古蹟請不要亂摸喔)
馬公市區其實還有蠻多古蹟的..
如果你停留的時間夠久的話還蠻建議都去看看..
(不過我找不到四眼井阿)
在等夕陽的時間肚子就餓了..
於是跑到附近的自助餐買飯..
想說要對自己好一點..
所以夾了好多肉..
結帳時老闆娘看了看我又看了我的肉後又看了看我..
(大概是因為我臉太像燒傷後吧)
用很哀傷的口氣跟我說45元..
好便宜阿..

於是我就享受了這幾天最豪華的一餐..
而且有喝不完的湯跟好喝的古早味紅茶喔..
(歐巴桑個性馬上浮現)
結果吃完時..
夕陽就來了阿..
(真是愛吃失荊州)

幸好我趕到觀音亭時餘輝正美..
而且有好多攝影師已經架好腳架在等著這夕陽到來了..
(腳架 痛痛)



然後重頭戲來囉..
登登登..
你知道是什麼嘛..
原來大家不全然是在等夕陽阿..
是這個..

虹橋的燈..
當虹橋的燈一色接著一色的展開後..
旁邊還有不少人的驚呼..
水面相對的也增艷了不少..

我必須承認..
這是我今年看過最為美好的景色了..

於是閒著也是閒著..
我就邊拍照邊繞著虹橋走一圈..

景色真的很美..
光透過照片完全展現不出來當時的感動..





側拍的虹橋倒影更為絢爛..
但我還是很恨沒帶腳架沒辦法用慢速快門洗出更柔和的美景..
(難得今天還算是有出個大景色)
就在此時..
我的手機響了..
心情正好的我接了電話..
電話那頭的朋友說了情人節快樂..
什麼..
今天是情人節..
我頓時又掉回到世俗的世界裡..
臉整個臭掉..
(沒關係我知道你不是故意的)
最後就以玩弄虹橋顏色..
來作為今天的收場吧..

(旋轉)

(伸縮)

(打完收工)

報長的話:痛快的一天雖然後最來了個小敗筆(早知道就不接電話)..但人生總是不盡完美的..

同場加映:
菊島第三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