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09/24
起了個大早..
享受這假期裡一個人的生活..
中午乖乖的問候北上的江水男有沒有吃午餐..
然後滿心歡喜的期待下午的到來..
因為跟大學同學約好了要回學校拍照紀念過去的生活..
昨天還下著雨所以有點擔心拍不了照..
今天中午就出了大太陽所以很放心..

下午要接同學的時間到了就準備好開車出門..
結果出門前發現相機鋰電池只剩下一格..
我想起我另外兩顆電池放在姐夫那..
趕緊下樓卻發現姐夫跟姐姐去高雄了..
只好用充電器充了5分鐘..
希望這5分鐘夠我今天拍的了..

沿路開往長榮大學的路上..
飄起了細雨..
天空的顏色隨著越接近學校而越來越沉重..
然後..
大雨來了..
我抵達車站時..
雨就像是發了瘋似的狂下..
趕緊接了同學就往台南奔..
看來目前要回學校拍照是不可能的了..

往台南的路上..
說也奇怪..
雨勢越來越小..
到了北門路路上幾乎是乾的..
回頭望..
遠方的長榮大學天空仍是一片陰暗..
猶如我內心某個層面的不悅般..

停好了車..
雨又來了..
像是種欲言又止的思念一樣難以消散..
撐著傘買了很愛吃的鯛魚燒..
竟然..
竟然..
讓我點到了香蕉口味..
我從高中時代起..
每次點香蕉..
每次都會獲得一樣的答案..
抱歉賣完囉..
抱歉賣完囉..
抱歉賣完囉..
以下重複..
今天竟然破天荒的讓我有幸可以吃到香蕉口味..
我還真是爽到有點想要去買萬張樂透來對對看..

由於雨勢越下越大..
於是我們只好躲到FOCUS亂逛..
還去相機店買了可以放得下一機兩鏡的袋子..
我終於得以把寶貝單眼跟兩個鏡頭一起帶出門了..

逛阿逛的逛到天色晚了..
兩個人於是決定到大學路18巷看有什麼好吃的..
當然雨還是一樣下個不停..
像種糾結不斷的情緒一樣沒完沒了..
才走進18巷就發現似乎停電了..
好些店家已經關門了..
往後走到18巷花園前發現台電的工作車正修理著電箱..
因為停電漆黑一片而無法營業的服務生跟廚師們都呆在門口..
有些苦笑著聊天..
有些彷彿很享受一樣的望著暗藍色的天空發呆..
我想這停電或許也帶給忙碌的他們一些寧靜吧..
妙的是..
雖然都是同一條路..
有些店家還是燈火通明呢..

我們挑了間賣義大利麵的店叫1815..
在整排都漆黑一片的路上走進這鵝黃帶點溫暖氣息的地方..
老闆娘很親切的招待我們..
由於不吃沙拉..
還特地弄了盤純番茄帶點碎臘肉的小品給我..
出乎意料之外的很好吃..
特別是橄欖油的味道讓我覺得..
似乎夾雜者某種純粹程度的幸福呢..
而我跟同學..
在每上一道菜時就狂拍著..
老闆娘還笑說我們是在比賽嗎..
我想..
我們只是在回味著當初還留有著的瘋狂吧..
吃著吃著..
竟然也停電了..
頓時漆黑一片不見五指..
趕緊拿起了手機充當手電筒..
店裡的客人笑著說還真別有一番情調..
然後老闆娘適時的拿來了蠟燭..
真變成了一頓燭光晚餐呢..
這美妙的夜晚..
也就在我開了閃光拍了最後一張照片做為結束..
話說那閃光還嚇到了客人呢..
哈哈..

報長的話:我喜歡這悠閒而又不需要太用大腦的時光..一切都是這樣的隨興而自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