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06/03
在畢業典禮的前一天夜裡大雨依舊..
忙到三點多才睡著的我早上七點多就被皮皮寄養的小臘腸叫了起來..
典禮八點半開始..
要接送同學的我八點準備要出門..
原本停了好一陣雨的天空像是慶祝般的下起轟隆隆的雨來..
總覺得雨好像要跟我解釋些什麼一樣的下法..
不順利的事情就在這裡展開..
首先是要出門時發現我平常在開的車被老妹開了去..
於是要開備用車..
卻發現因為鑰匙沒被歸到正確位置而沒了電..
要換第二台備用車..
油箱卻又見底了..
指針停在紅色的線上像是挑釁著我一般..
於是老爸下來看了一下說油應該還夠..
沒有太多時間的我也沒辦法到加油站只好把學士服拿了就趕緊出門..
大雨下在車窗上批哩啪拉的像是種嘲笑..
我想事到如今也只能硬著頭皮接受這份嘲笑..
開車的半路上..
老媽打來說我的書包放在第一台備用車上忘了拿..
我只好苦惱著跟老媽說等典禮結束完再麻煩他送過來..
裡面可是有著我用來紀錄我生命的相機..
還有下午要交兩份報告存檔的隨身碟..
在車上等了同學六分鐘..
兩個人撐了把小傘抵擋大雨的襲擊..
當然鞋子與衣服的哭泣是必要的..
雨從來就不會吝嗇於平等的給予..
進了會場才發現我們是第三第四個到的人..
後來陸陸續續到場的總共九個人..
連導師都沒到場..
校長致詞..
院長致詞..
來賓致詞..
啦啦啦的一些對我來說是莫名其妙的人都來說話了..
我有種想丟鞋子的衝動..
然後學弟上台獻唱了朋友首日封..
最後..
結束了..
連我都不敢相信的結束..
我的擁抱與哭泣呢..
我想要很感性說的那些珍重呢..
之後站在校門口等老媽送書包的我..
才發現早上的雨給的是種遲來的安慰..

沒辦法讓皮皮參與我的畢業典禮..
只好穿上皮皮的制服搭上學士服想像他跟我在一起..

報長的話:於是我多了一點空間與時間..卻少了一些快樂與懷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