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東京的五天旅行生活裡..
是我跟皮皮吵得最凶差點鬧到要暫別的時期..
明明是個實現夢想的甜蜜旅行..
卻也是個考驗彼此契合耐力的修行..

抵達東京成田機場的第一天..
在機場入關的時候有兩個很顯眼的男生..
很顯眼的原因是因為他們參雜在一群中年團的人群裡..
那兩個男生一個短髮一個長髮..
短頭髮的稍微矮一點..
臉頰俐落的像是帶點不羈的個性..
不笑的臉孔倒很像是在生悶氣..
長頭髮的男生十足仿日式風格..
未中斷的陽光笑容還帶點稚氣的眼神..
多層次的衣著混搭著小配件就像在西門町隨時可見的年輕男孩..
他們唯一的共通點是都帶著帽子..
我在短髮酷男孩的後面望著男孩肩膀等著check out..
然後在海關檢查護照的同時感受到左側陽光男孩視線的飄移..
出了機場大門我們坐上各自的交通車..

到了飯店換好衣服在大廳準備集合時..
那兩個男生就站在入口處拖著行李緩慢前進..
我跟長髮的男生對到眼時愣了一下..
他驚訝的表情好像在傳達著你怎麼也會在這裡的訊息..
在陽光男孩身跟個性男孩開始傳遞耳語前..
我拍了拍皮皮的肩微笑的說著我們似乎不是這裡唯一的同志情侶..
邊說話的同時眼角的餘光還放映著他們會心般的笑容..

陽光男孩跟個性男孩在第二天往著較遠的方向賞雪去..
而我們則待在較近的滑雪場玩雪看煙火..
原本以為我們的偶然相遇應該僅止於此..
然而所謂巧合存在的本身總是在創造不斷的驚奇..

在東京迪士尼我穿著大衣跟皮皮邊走邊咬著吉拿棒的同時..
陽光男孩戴著米老鼠高帽吃著個性男孩的爆米花迎面走來..
他們還是帶著像是象徵性般的帽子..
只是這次兩個人都換成米老鼠高帽..
擦肩而過後我從陽光男孩的眼神裡看到了怎麼這麼巧的字眼..
那天我們在不算小的迪士尼樂園裡總共遇到了五次..
最後一次遇見時陽光男孩給了我一個神秘的微笑..
而我只是坐在噴水池邊看著他們的背影深深的不解..

當然巧合之所以會叫做巧合是因為他總是沒間斷的在發生..
旅程結束的最後一天我在欄杆旁等著導遊處理行李的同時..
那兩個男孩又從我身後匆匆經過..
這次他們沒戴著象徵性的帽子..
不過兩個人卻掛著同樣意義深遠般的笑容..
我下意識的望著他們上樓的背影時..
陽光男孩又回了頭看了我一眼..
當然也順道給了我跟上次同性質的神秘微笑..

上了飛機才知道我們回程的飛機是同一班..
他們就坐在我們後五排右方的位子..
在台北等待轉機到高雄時..
皮皮暈機在廁所吐了起來..
討人厭的小孩旁若無人般的在走道喧嘩..
失禮的日本人一直在跟空姐討著啤酒喝..
我起了身想去廁所外面陪著皮皮..
陽光男孩就站在廁所前跟小孩嘻鬧著..
我想我的臉有點臭..
以致於當我試圖繞過那小孩時..
陽光男孩把小孩拉了回去說不要擋路給大哥哥過去..
那是我第一次聽到他的聲音..
走到廁所之前我一直都在想著那聲音莫名的好聽..

到了高雄走空橋時那兩個男孩在我們後面暗示般的聊天..
他們的聲音在我們身後越來越近..
我沒來由得感覺到一種交流的吸引..
是不是該轉身打個招呼呢..
我邊拉著行李邊調整步伐時不知不覺就已經到了出口..
在門口等車時那兩個男孩就站在我們右側50尺處..
陽光男孩望著這邊的視線沒遮攔般的沒中斷過..
把行李放上車大夥也上了車..
當車從那兩個男孩的前面駛過時..
陽光男孩的視線彷彿穿透車身般刺痛著我..
離開了機場也離開了陽光男孩最後的視線..
我只是累得連失落也難以成為一種訴說..

報長的話:比較多的時候我們擁有只是因為我們選擇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