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06/23
為了吃到一份美好的早餐..
我可以從四點一直撐到天亮..

為了可以肆無忌憚的淋點小雨..
我總是趁著大雨過後細雨迷濛時出門..

為了堅持我的堅持..
所以我持續著持續..

好久以前的那天晚上..
跟皮皮在房間沙發上看電視..
看著看著我就累了..
也忘了門沒鎖就趴在皮皮胸膛上橫著睡著了..
我記得睡著還沒10秒我就聽到開門聲..
老媽走進來正要叫我把洗好的衣服收進去..
一開門看見我趴在皮皮的胸口自己像是遇上迴轉標誌般..
邊說著話邊在門口邊迴轉了起來..
愣在當場的我趕緊起身追了出去..
跟老媽瞎和了兩句確定老媽沒有太大的反應後..
我抱著洗好的衣服跟羞怯的的心情回到房間後..
我跟皮皮兩個人都鬆了口氣..

那算不算是一種非正式的坦白呢..
直到後來我跟老媽都很有默契的沒提到這件事情..

帶著皮皮去東京的錢是我出的..
也就是說我一個人出了兩人份的錢..
皮皮媽那邊我是跟他說抽中了大獎得以免費兩人成行..
只是沒說那大獎就是我對皮皮的愛而已..
老媽這邊倒是很規矩的騙說皮皮會自己出..
原本計畫領出旅行金的當月..
要阻止老媽看到我信用卡寄來的帳單明細..
天曉得帳單比計畫中早到了兩天..
老媽質問我近十萬元領出何用..
我苦笑著說大概是最近電腦更新比較貴..
才在心裡暗笑著自己的理由聽了多牽強的當下..
老媽卻點出了我心中的答案..
上次皮皮東京旅遊的錢是你出的喔..
老媽微笑著問我..
我點了點頭微笑著不答..

那算不算是一種正式的坦白呢..
後來老媽對我跟皮皮的態度還是維持最初那完美的模樣..

前幾個禮拜..
跟皮皮去逛家樂福..
雖然沒有特別想買東西的打算..
但胡亂看著大量商品倒是另外一種樂趣..
皮皮媽突然打了電話給皮皮..
聊著聊著皮皮說到跟我在逛家樂福..
皮皮媽總是很放心皮皮跟我在一起..
只要把我的名字當擋箭牌般拿出來..
就算是要到天堂旅行也可以被允許一般..
突然皮皮叫我聽電話..
皮皮媽跟我聊著聊著就說了這樣一句話..
你要好好照顧我家皮皮呢..
乍聽之下我還真以為皮皮媽知道我們的關係了..
就這樣愣了三秒..
皮皮媽才補了這樣一句..
畢竟你年紀比較大..
我才笑了笑回說我會好好照顧他的..
雖然我還分辨不出來皮皮媽是不是想表達著什麼絃外之音..
但我可以感受得那種緩慢融合著的感情..
一點一滴的擴散到我跟皮皮兩個家庭之間..


報長的話:或許很久很久的以後..我們才會發現那默默的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