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值午睡好眠時間..
老媽撥了通廣播通知有我的電話..
起身揉了惺忪睡眼接起電話..
電話那頭傳來讓我詫異又熟悉的聲音..
原來是國小五位摯友中殘存的一位..
我的腦海瞬間閃過那段像是前世般的回憶..

當時的我們還在討論著少年快報最新的內容..
男生和女生在操場邊丟著石頭大戰時的傳令總是我..
我特別喜歡躺在那顆被雷劈開過的樹上..
讓陽光透過樹葉照在臉龐裝著大人的憂傷..
我們五個好朋友組了個活雞黨..
分別擔當了雞頭雞腿雞尾雞屁股還有雞賽等要務..
為什麼我會接受當雞賽的原因到現在還是個謎..

度過了那個不知道長大後會發現桌椅變小的童年..
我們在升學的壓力和老師的鞭打下逐漸失聯..
唯一留下來的只有那永遠長不大的嘻笑背影..

回到現實中..
聽好友提起他這些年的種種..
從小功課不好的他..
還曾因為父母在我面前責罵他而賭氣不語..
為了鼓勵彼此我們還曾連續數年不約而同的寄耶誕卡給對方..

上一次見到他已經是一年半前..
他已經從一個不愛唸書只愛叫我陪他玩三國志的小男孩..
蛻變成唸完大學當完兵有個機械工程師職缺等他的大男人..
甚至還娶了個老婆在半年前..
我給他的印象卻還停留在當完兵工作不穩定愛情不確定的茫然狀態..

要一起出來喝個茶聊聊往事嗎..
他帶著熱切有禮貌的口氣問道..
不了..我等等得去高雄和朋友有約..
我有點失落但肯定的笑著回絕..

掛上電話..
我又繼續著我未完成的人生..



報長的話:
當逝去的已經逝去..我們都該繼續我們的繼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