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4/01/02
過馬路時迎面來了一輛車..
顧著跟皮皮講電話的我差點就被車子吻上..
過了馬路上了爸爸的車還被唸了一下怎麼講電話不看路的..
一台福特的箱型車裡面擠了我們家六個人外..
還有我兩個阿姨..兩個表姊..弟弟的女朋友共11人..
在往宜蘭的路上我就這樣和阿姨們開心地聊天..
總覺得好像回到了國小我們一同出遊的時光..
那時候每個星期天我們就這樣和阿姨們玩遍台南每個景點..
只是時光飛逝..
那個愛去海邊不愛下水逛街花錢不眨眼的姐姐就要遠嫁他方了..
宜蘭的路比想像中還要來的遠..
在基隆廟口吃過各式小吃後我們又滿足的上路..
過了台北看到了瑞芳的夜景..
過了陰陽海後終於的到達下榻的目的地羅東..
羅東遠比我想像中還來得熱鬧..
一個人走在羅東夜市身邊帶著的是股淡淡的鄉愁味..
面對著姐姐要結婚這件事情心裡面還是帶點不可置信..
這一個晚上.
爸爸的鼾聲如昔..
我竟有種熟悉的親切感..
只是..
這個晚上的我..
闔上了眼睛..
卻闔不上我對未來種種臆測的安全感..

報長的話:
有什麼就在眼前我想觸摸卻永遠摸不到的感受蔓延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