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229_158

2012_12_29

阿里山

 

 

 

好了好了..

接下來終於要切入重點囉..

哈哈..

121229_004

往阿里山的路上就是一路開..

其實沒甚麼時間停下來拍照..

眼看著夕陽一分一秒的下降..

終於還是忍不住的停下來拍了一下..

 

 

 

121229_005

故意把色偏調到藍爆狀態..

我就是愛藍爆阿..

 

 

121229_008

正常色是這樣啦..

不過這時候已經只剩下淡淡的顏色了..

還是上次去福壽山的精采多了..

 

 

 

 

121229_014

話說我們開山路轉個彎..

突然就一起尖叫了..

天啊怎麼月亮比太陽還亮..

整個照亮山谷是哪招..

 

 

 

 

121229_016

有沒有很誇張..

就是這麼亮..

 

 

 

 

121229_017

抵達今日落腳處..

阿里山青年活動中心..

 

 

 

 

121229_018 121229_019 121229_020

房間就普普通通乾乾淨淨的..

反正我們要求不高..

話說雖然我們是訂三人房..

但這間睡四人我想也是沒問題的..

 

 

 

 

121229_022

原本還計畫說看完日出趕緊衝下來吃早餐..

後來發現根本不可能..

要趕在退房前回來就已經很猛了..

我們真的差點錯過退房時間..

太高估自己了啦..

 

 

 

 

121229_025

久違的失焦女..

梗還是一樣..

除了YA還是YA..

= =///

 

 

 

 

121229_026

時間還早所以我們打算到阿里山車站附近用一下晚餐..

話說阿里山青年活動中心離車站約莫15分鐘車程還蠻近的..

但如果是騎車的..

我想還是泡麵吃一吃早點睡好了..

月亮依舊很亮阿..

 

 

 

 

121229_028

燈火通明阿..

阿里山車站附近..

 

 

 

 

 

121229_029

廢棄了這間..

 

 

 

121229_033 121229_034

121229_035 121229_036 

121229_043 121229_044 

晚餐..

其實也不大貴..

原本以為會到一兩百耶..

哈哈..

炒飯還挺好吃的..

人多的話可以考慮幾菜一湯系列的..

但我覺得吃火鍋最合時宜了..

 

 

 

 

121229_049 121229_051 

121229_055 121229_059 

121229_061

明明是晚上拍起來卻像白天阿哈哈..

 

 

 

 

121229_062

感覺很適合拿來氣爆嚇人啊XD

 

 

 

 

121229_064

這種天氣一定要來吃個冰阿..

因為這種寒冷的溫度下冰不會這麼快融化..

超開心的..

 

 

 

 

 

 

 

 

 

 

 

 

 

 

 

121229_069

喔喔喔喔..

不好意思喔..

鬼出來了..

 

 

 

 

 

 

 

 

 

 

 

 

 

 

121229_070

鬼迷心竅之女鬼黑眼圈..

 

 

 

 

 

 

 

 

 

 

 

 

 

 

 

 

121229_071

女鬼黑眼圈之閃亮亮..

= =我怎麼可以想出這種無聊的台詞..

 

 

 

 

 

121229_074

於是乎..

小睡了一下..

凌晨三點半起床..

 

 

 

 

 

121229_076

然後沒想到四點左右上到阿里山車站已經一堆人了..

我真是低估日出的威力了..

 

 

 

 

121229_078

但其實也沒有排很久啦..

 

 

 

 

 

121229_081 121229_082

票根GET..

我這鄉巴佬要去看日出囉.

 

 

 

 

121229_085

請問各位有事嗎?

怎麼都半夜不睡覺呢?

(阿你自己也是阿)

 

 

121229_092 121229_095 

就這樣..

在有點擠又不太擠的小火車度過半小時多..

但不知道是因為空氣比較稀薄還是因為自己是站著怎樣..

總覺得時間好漫長阿..

 

 

 

 

 

121229_101 121229_102

121229_100

很可愛的小火車..

 

 

 

 

 

121229_103

看完日出不趕快搭回程的話就要走下山囉..

 

 

 

 

 

121229_105

左邊就是一級戰區..

哈哈..

 

 

 

 

121229_108

接著就是長達一個多小時的漫長等待..

但比起環球影城這邊簡直是小咖啦..

還有很熱心的伯伯超賣力的在解說..

雖然到後來覺得有點吵..

但他真的很賣力..

 

 

 

 

 

121229_109 121229_110

這位小姐有事嗎?

 

 

 

 

121229_111

已經沒有好位置..

只好在角落等待..

 

 

 

 

 

121229_116

嗯..

胖很多..

 

 

 

 

 

121229_120

接下來就是鬼打牆一直猛拍類似這樣的構圖..

沒辦法..

再轉過去一點點都是人啊..

 

 

 

 

 

121229_121

附帶一提的是..

希望大家到這種地方有公德心一點..

不要抽菸很煞風景..

也不要亂丟垃圾..

我旁邊有對夫婦的小孩就當我面把面紙往外丟到無法撿回來的地點..

雖然爸爸有斥責了一下..

但我覺得這種教育還是平常就要養成..

甚至自己做好示範才對..

然後那對夫婦講話有點大聲= =///

 

 

 

 

121229_126

 

 

 

 

 

121229_130

終於慢慢變亮..

 

 

 

 

121229_142

 

 

 

 

 

 

 121229_145

射出一道光..

 

 

 

121229_150

挖屋..

要出來了嗎?

 

 

 

 

121229_152

大家都準備好了嗎..

話說這時候還有人兜售看日出專用眼鏡..

我想大家上山前可能沒想到這點..

不過我也不打算直視日出阿..

哈哈..

 

 

 

 

 

121229_154

出來了出來了..

戲弄一下..

 

 

121229_158

我以為前面那就是日出了..

誰知道之後才是真正的日出..

簡單說就是一下好像把曝光值直接開到爆的感覺..

超刺眼超刺眼無法直視阿..

= =但這樣日出到底要看啥啊我困惑了..

 

 

 

 

 

121229_162

爆掉的日出..

不爆掉很難吧..

 

 

 

 

 

 

121229_163

其實此刻很熱..

 

 

121229_165 121229_166 121229_167

鄉巴佬看日出..

 

 

 

 

 

121229_168

狂縮光圈..

 

 

 

 

121229_171

日出後大家瘋狂逃走..

難不成是吸血鬼來著..

其實是去趕火車啦..

 

 

 

 

 

121229_173 121229_174 121229_175

倒是很適合逆光照阿..

 

 

 

 

 

121229_176

= =大家應該不難看出這是哪位大姐的作品吧..

 

 

 

 

121229_181

 

 

 

 

 

121229_182

其實出站後右轉另外一邊的平台也可以看日出..

 

 

 

 

121229_185

不過我們是看完後才走過來的..

殘念..

這邊景色好多了..

 

 

 

 

121229_186

 

 

 

 

 

 

121229_187

 

 

 

 

 

121229_188

 

 

 

 

 

 121229_190

 

 

 

 

 

 

121229_191

 

 

 

 

121229_192 

 

 

 

 

121229_196

藍到爆..

 

 

 

 

121229_199

 

 

 

 

121229_201

 

 

 

 

121229_205

 

 

 

121229_206

 

 

 

121229_211

 

 

 

 

121229_212 121229_213

玩弄日出中..

 

 

 

 

121229_214

握緊..

 

 

 

 

121229_215

就這樣..

日出初體驗就獻給阿里山了..

原本以為看完日出就可以悠哉地晃下山去..

但..

這才是災難的開始..

 

 

同場加映:

 

 

更多照片:

2012_12_29阿里山看日出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阿勒 的頭像
阿勒

關於那些逝去的以及即將逝去的

阿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