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並不是一個快樂的故事..
所以如果你正在不快樂的當下..
我想你還是不要看比較好..

正在等著球友來玩弄著手機的我..
接到了男孩十八的來電..
十八問我麻豆要怎麼去..
我說很遠怎麼會想要去那邊..
十八淡淡的說他同學出車禍要去看他..
沒作多想我就告訴了十八路線然後掛上了電話..
過了一會球友就來了..

晚上撥了電話給十八..
十八問我能不能陪去他去吃晚餐..
當時已近12點..
十八的口氣聽起來很虛弱..
可以想見當時的他有多慌多疲憊..

接到了十八一起去吃鼎王..
十八才緩緩說出一整個下午出了什麼事情..
十八的同學一行五個人開車去高雄玩..
結果被大車追撞..
三個人受傷兩個人命在旦夕..
於是一整個下午十八就在麻豆跟台南之間來回的跑..
忙著帶衣物忙著探視也忙著安撫..
吃飽了跟著十八到他的住處..
十八讓我留下來陪他..
在黑暗中..
十八靠著我的肩膀緩緩沉默著..
電話幾乎響了一整夜..
每通電話裡都夾雜著醫院裡其他人的無助惶恐..
於是兩個人都無眠著..
凌晨五點多..
又有電話來了..
是個不好的電話..
十八的朋友恐怕過不去了..
於是十八得趕著去見他最後一面..
十八趕緊聯絡了其他人..
就這樣我開著車載著十八跟他的同學..
在微弱的夜色下抵達台南醫院..
十八跟他同學衝進去急診室後..
留下我默默的置身於空蕩蕩的街上..
我就這樣望著夜轉變成人來人往的清晨..
等到了七點多..
十八跟他的同學出來了..
沒多問的我繼續載他同學往新樓醫院探視另外一位病危的同學..
等待的過程中怕十八太餓..
特地買了幾杯玉米濃湯給十八跟他的同學喝..
等一切都結束後..
我把十八帶回了他的住處..

兩個人都簡單的洗了澡..
回到了十八的床上..
十八抱著我大哭了起來..
我抱著十八拍了拍他的肩膀卻什麼話也說不上來..

那天早上..
十八跟我要了點溫暖..

報長的話:當你愛的人正好也愛著你時..就抱緊他不要放手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