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些很奇怪又詭譎的人..
總是會以某種特定的方式..
出現在我的身邊..

奇怪的學生1號..
出現在我的工作場所好一陣子了..
一開始見他經常性的出現在辦公室..
以為他是誰請的工讀生..
或是其他處室的送件生..
直到我問遍所有人之後才發現他根本只是單純的出現而已..
就像是你走了幾百公尺總會看見間便利商店般那樣單純..
但他的出現卻不如空氣般那樣的讓人無覺..
奇怪學生1號真的很奇怪..
他會自動露出有點讓人嫌惡的笑容..
用類似競選方式的揮手方法跟你打招呼..
而那只不過是你跟他的第一次會面而已..
你甚至還不知道他的名字呢..
更誇張的是..
奇怪的學生1號會自動的靠在你的身邊..
說著他自以為你會感到興趣的話題..
然後自得其樂的以為你跟他恍似多年好友般..
最糟糕的是他怎麼也看不到你臉上無奈又嫌惡的表情..
有那麼一次場合裡..
他直呼了我的名字..
我才終於問了他到底是誰..
原來..
他只是個五專二年級的學生..
於是我請他以後請在我的姓後面加個先生..
這是基於尊重的原則與工作場所的倫理上..
為了表示我跟他真的不熟..
我很認真的每次又每次的甩開他搭在我肩膀上的手..
為了磨練我以為很高的EQ..
我會請他在我發火前離我三公尺遠..
然而..
奇怪的學生1號..
比我想像中的還要難纏與奇怪..
就像是八爪章魚抓到了獵物發了瘋般的狂吸似的..
他總是會在我日日逼退後..
又不厭煩地重蹈前日的戲碼..
彷彿這是他生活中唯一的樂趣般..

今日..
正當我把電腦開著跑某個程式順道看著村上的小說時..
奇怪的學生1號帶著他讓人嫌惡的笑容..
就這樣靠在我的椅背上跟我打招呼..
HI王先生..
我連餘光都懶得理他的假裝盲目然後默念起冰心訣..
然後他看著我的螢幕好奇為什麼我的電腦名稱叫做阿勒勒的電腦..
伸手就要動我的滑鼠..
不要動我的電腦..
我稍微動了餘光的發聲..
然後奇怪的學生1號還是碰了我的滑鼠..
我的餘光掃到他正要更改我電腦的名稱..
不要動我的電腦..
我用了五成功力壓抑我的憤怒試圖做些無謂的反抗..
然後我看到了我的電腦名稱已經變成反白了..
我怒了..
左手刀一起就是橫劈在他脖子動脈頸衝處..
他的眼鏡連帶著他討厭的叫聲順勢噴了幾公尺遠..
然後我放下了村上的書..
看著暈眩吐血的他露出最親切的笑容說..
請你..
離我三公尺遠..
謝謝..

報長的話:假的啦..我只是抓起他拿著滑鼠的手叫他離我三公尺遠而已啦..我是俗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