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經為他抽起了第一根菸..
為了一個我現在覺得很可笑的理由..

他總是喜歡在房間裡點上一根mild seven..
深藍色的那種..
極度討厭煙味的我勸了半個學期也沒用..
於是我開始練習抽菸..
自以為這樣他看到後會勸我別抽..
然後我就有藉口可以讓他陪我一同戒菸..
把菸點燃後的我在書桌前練習吞雲吐霧..
繚繞而上的煙總是燻得我淚眼迷濛..
手指殘留的尼古丁味讓我把手洗了又洗..
好幾次不會把煙吸進去還嗆到了自己..
終於練成的那天..
他進門來問我功課上的事情..
他先是看見了我桌上的煙灰缸..
然後看見我手上點的煙..
你也抽起煙來了阿..
他笑笑的說..
跟我預期的反應全然不同..
我點燃菸的時候總是只把打火機對著菸燒..
他教起我在點菸的同時要吸一下才好點燃..
於是就這樣的..
計畫全盤推翻..
我從一個極度恨菸的人變成跟他一起抽同一根菸的人..
一年半後..
我們畢業了..
他跟他女朋友回台北後我把菸戒了..
雖然有些感情是怎樣也戒不了的..

多年後..
北上工作的我跟他相約一同吃了晚飯..
我們在net店門口聊天..
他順手燃起他的mild seven..
然後問我要不要..
戒了菸好幾年的我只是靜靜的拿起他的菸..
叼在嘴上..
他替我燃起了我嘴裡的香煙..
也燃起了我們生命裡那些戒不掉的從前..

報長的話:我想我戒不掉的是回憶那些從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