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01
才發現其實我幸福的可以..

以前的我有很多現在想起來很妙的習慣..
我會把別人寫給我的信一封一封收集..
然後用大本資料夾分門別類管理..
偶爾翻翻回憶總覺得甜到心裡..
我更喜歡到處旅行..
然後翻開我神奇的小冊子..
拿出2.5元的郵票寫封明信片給每個人..
告訴他們我的旅行分享當時我的歡喜..
當然那是個網路還不發達的時代..
而大多數人並不知道明信片只要2.5元的郵資..
也會在夜裡拿起小冊子..
照著裡面的電話對朋友逐一逐一巡禮..
當然..
那是我已經遺忘了的過去..


今天下午..
同學問了我要英文的自傳..
我才想起當初考上長榮的履歷..
於是翻箱倒櫃逐一搜尋..
竟也讓我找到了許多久違的秘密..
房間書桌中央的抽屜..
常常是我不想翻閱的禁區..
裡面藏著各式各樣的秘密..
MO的照片..
那是我費盡苦心蒐集了兩年的秘密..
即使後來我們永遠沒有結局..
B的照片..
那是我二專裡面我最欣賞的學弟..
不知道後來他是不是會當上明星..
012的照片..
當兵的時候連拿到他的簽名都會讓我高興..
還曾半夜偷偷的躺到他隔壁揣摩他的呼吸..
其他的還有孩提時的照片..
當兵時的蠢樣..
朋友寄來的賀卡..
外國的明信片..
各式各樣的大頭貼..
於是我找了兩個鞋盒..
把過去的過去放進去..
然後把皮皮寫給我的信連同大頭貼放在另一個鞋盒裡..
收集好過去的回憶..
我想起剛剛皮皮信裡的開頭寫著..
親愛的哥哥..
才發現..
其實我幸福的可以..

報長的話:我想我該試著想想過去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