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08
凌晨12點半..
剛看完聖女魔咒第五季的第二集..
客廳裡的窗外下起了極為貼切的陰雨..
我發現有種像是吼叫的聲音試圖穿越玻璃窗襲擊我..
我把注意力集中在聽力上..
似乎是隔壁鄰居傳來的聲音..
打開窗戶..
看見窗外的雨聲和諧的唱著夜鳴曲..
不協調的吵架聲破壞了那份冷冷的美感..
我聽著聲音由吵架轉成打架..
男主人因為少賺了一點錢和女主人吵了起來..
女主人喊著我讓你打..打死我算了..
他們養的小狗像是想勸架般的吠著..

我突然想起多年前的一個夜裡..
對面老伯伯的兒子拿著菜刀在門前追砍著老伯伯..
而我舅舅見狀背了老伯伯就沒命的跑..
老爸跟大人們也出面試圖阻止那瘋狂的不孝子..
我忘記事情是怎麼落幕的..
只記得後來老伯伯來住了我們家幾天..
他的表情每天都帶著無奈及痛苦..

打架的聲音越來越大聲..
已經完全的取代夜裡的寂靜和雨的旋律..
老媽開了客廳的門走了進來..
我問媽媽要打電話嗎..
我記不起來家暴防治中心的電話只記得119跟110這兩個號碼..

老媽說不用了..
因為這也不是第一次聽見他們破壞夜裡的寧靜..
我感到惶恐不安的走進房間..
然後確定房間裡面只聽得見窗外的雨聲後..
才放心的把注意力放鬆到進入自己的夢裡..

這個夜裡..
老媽跟我都失眠了一個晚上..

報長的話:
如果兩個人的緣分成為一種變相的恐怖..我想我們都該試著找到安全的出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