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那年的9月20號..我去當兵了..
當天晚上..大地震..我心裡想..
不會吧..第一天就遇到鬼了..算了..就讓你搖吧..
隔天才知道..是大地震..
而我喜歡的他..過了不久..也入伍了..
只差我兩星期..他的新訓是台南..我在嘉義..
由於剛開始兩星期只能會客..
而我已經可以放假了..
所以..第一次放假時..我去找他了.
早上8點放假..回到家9點多..
衝到台南新化10點左右..
我們共同珍惜了那短暫的5小時..
下午4點左右我便又回到嘉義的營區了..
雖然很累..因為大部分當兵的人都會在家休息..
但是..看著他的光頭..他靦腆又熟悉的笑容..
天氣似乎也變得很好了..
下部隊後..是一段空白期..他到了金門..
我無法得知他的下落..每次打去他家..
他家人總是說..他還沒休假..就這樣..
空白了一年八個月..而我..夢到他13次..
不是很吉利的數字..卻是很甜的夢..
退伍後第四個月..我單身北上工作..
工作了四個月..只見了他一面..
兩個人在net的門口..他拿了根菸給我..
我笑了笑接了過來..
抽了一口遺忘了3年的味道..
當初為了叫他戒菸而自己抽..
想說他會不會看不過去叫我不要抽..
然後把他的煙也戒了..
卻只是反效果..
畢業後..我也沒碰過那傷心的煙了..
然後..他請我吃了拉麵..
這兩年來他沒給過我一通電話..一點聯絡都沒..
他問我..為什麼這麼喜歡他..
我說不出來..只是對他笑了笑..
然後..淚又不爭氣的落了下來..
這次..沒那麼丟臉..因為..我很快的把他擦掉了..
趁整個拉麵店的人沒注意時..我也悄悄的成長..
吃完了麵..他說..該回家了..
然後..又是一陣沉默..
他比了個會再call我的的手勢..
然後..頭也不回的走了..我知道他說不出再見..
因為..我們都一樣的寂寞..
而我..在那熱鬧的西門捷運站..
看著他的背影消失後..
不知道呆了多久..回過神來..才騎了車離開..
這是我上台北工作4個月見他的第一次面..
也是唯一一次..
之後..2002年的2月..我回到我的故鄉高雄..
當我知道..
他和他女朋友在我們畢業之後就分手了的消息時..
是我回到高雄的時候了..
我沒有難過..因為他對我說過的一句話..
你..真的長大了..我們..也都長大了..
只是..那把在心裡的鑰匙..依舊在他手上..
那個位置..依舊沒有變動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