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942.jpg 
2009年3月31日
蹴上鐵道-袛園-花見小路-一澤信三郎



離開了南禪寺..
離不開櫻花的魔咒..
在春櫻盛開的時候..
就是註定要一直處於這樣夢幻的狀態..
如夢似幻..
讓我每走一步路都感到一種不可思議的不真實..
 

 




不過很奇妙的是..
竟然也有秋楓來插花..
這這這..
到底要混亂我到什麼境界阿..



而就在我拍著這似秋紅的葉子時..
天空居然出現了類似彩虹的光暈..
 
好奇妙..
明明就沒下雨..
讓我想起今年去大陸時也看過類似的景象..
不過是在飛機上..
 

再把明度稍微降低一點..

感覺這應該是日暈吧..
讓我想起美劇HEROS的片頭..


在這裡也有看到人力車伕..
看來這已經不是嵐山限定了..
(之後在其他地方也有看到)

走著走著..

蹴上傾斜鐵道就到了耶'..


花雖然開得不多..
但看得出來約有五分滿了..

    


而另外一邊則是琵琶湖疏水紀念館..


已經看到有人沿著底下的鐵道慢慢的走著..

 
當然路面上的寧靜氣息也是持續著..
不得不提一下從抵達日本到目前為止..
我都還沒有聽到任何車子喇叭聲..
跟大陸的感覺整個大對比..


在參觀蹴上鐵道前..
先填飽肚子吧..

很隨興的就找了路邊不大起眼的小餐館..


入住後旁邊坐著四個美少年..
其中一個拿著C家的相機..
之後看到我跟阿布猛拍照後被其他朋友糗..
竟然也拿起相機拍起餐點來了(噗)..


一如往常點餐是種運氣..
即使要了英文菜單也是一知半解..
理解程度約70%左右..


這時候當然又要拿出老招數來囉..
門口模型點餐法登登登登登登場..
 


我點的是看來平凡味道卻好實在蛋包飯..


阿布點的是燒肉鹹死人不償命套餐..


燒肉真的很好吃..
是現烤的那種..
端上來時還冒著香噴噴的煙..
咬了一口肉汁就流通全身..
一時之間任督二脈就被打通了..
十個葉問一起上也不成問題呦..


不客氣的開動囉..
一向是肉食主義的我..
特地破例吃了沙拉..
還蠻爽口的..
要是被我老媽知道我竟然在異鄉破例吃綠色的蔬菜..
他大概會感動到跟我老爸辦桌謝天吧..
(話說我曾經任性到蛋炒飯不小心加蔥我死都要把他挑完才肯吃)


蛋包飯裡面小小塊的本來以為是火腿..
更正確的來說好像是豬肉的某個部份..
因為口感鮮嫩又帶點白肉..
小小的蛋炒飯裡面竟也藏著如此好料..
你說怎能不叫人感動到抱著老闆娘大腿叫他來台灣開間分店呢..


飽暖思淫慾..
不是啦..
我是說這餐吃得好飽好滿足喔哈哈..

  

接著走到了蹴上傾斜鐵道..

來段介紹..
 
雖然在這裡說要去清水寺..
但實際上到了清水寺已經是......
(留梗中)



 
王阿勒招牌招車手勢加林阿布凌波微步小蛙式..






手上拿的可不是巧克力核果..
可是櫻花種子呢..
不知道灑下去會不會發芽到天堂去..
(傑克與魔豆?)

 
花癡老年人..


是的..

各位觀眾..
(每次我喊這句的時候大家有沒有很緊張)




梭哈..








哈哈..

不是啦..

是..

王阿勒林阿布帥氣寫真再開..


 





 
其實我只有165..
(心碎)

 
黑白的意境也很美

 
冷色調看來特別有憂鬱感..


我是陽光青少年林阿布..


正臉一笑百媚生..


別以為只有你能揪嘴..

 
嘻~~~哈~~我是功夫少年..


其實內心想攀折花木..


最喜歡這張了..
姿勢跟表情都是上乘..


以為這樣就沒了嗎..
除了靜態照..


我們還會跳呢..

林阿布凌波微步躍動式一成功力..

什麼..
嫌太慢了..


林阿布凌波微步躍動式十成功力..
怕了吧哈哈..




來個正常版本..


王阿勒弱掉版本..
(不用等這是靜態照片哈哈)


好吧..
我知道這些都是老梗你們都看膩了..
嗚..
你們這些薄情的喜新厭舊啦..
看我王勒勒七十二變..




碎地鬼腳七..
誰敢跟我比..
你說你說郭彥甫的增高鞋墊算什麼..




假如我是圓臉..
鬼娃恰吉也要讓我三步遠啦..




肌肉王勒勒..
坦白說這個有點噁心哈哈..

好..
王勒勒七十二變結束..
(耶不是有72種喔)



在這裡我們小小投票決定了一下去向..
其實附近有公車站..
但..
我們決定..
用走的到袛園去..

誰知道..

這是地獄的開始阿..
這是地獄的開始阿..
這是地獄的開始阿..
這是地獄的開始阿..
這是地獄的開始阿..
這是地獄的開始阿..

走吧..
 

 


邊走邊拍..


途中經過個小千鳥居..
個人對千鳥居非常有好感..
但隔天..
(又一個梗)


途中走累了..
買個午後的紅茶補充體力..
(個人很愛他們家的飲料特別是奶茶)

沒想到竟然被我發現一個夢幻逸品..

這不是Potion嗎..
而且第一罐就是賽飛羅斯耶..
稍微看了一下連FF7的Cloud跟FF8的魔女都有..
媽呀這對FF迷的我來說簡直是一大驚喜阿..
於是我興沖沖的跑去跟阿布說..
但阿布只回了我句喔..
害我本來想買個兩箱回去賣..
鐵定賺的..
後來想想液態也不能隨身帶上飛機..
何況接下來有很長的路要走..
只好忍痛揮別..
嗚..


繼續沿著東大路走走走..

 
還記得我今早五點半起床來著嗎..
再加上出國前白木打排球留下的鐵腿..
以及前兩天的操勞..
我的腳..
已經呈現一種快昇天的狀態..
但還是忍著走走走..

看到櫻花沒感覺了..
我腳好痛..

      
看到和服美女沒感覺了..
設計不錯的海報沒感覺了..
我肩膀好重..

 
繼續走走走走走走..

聽說我們等一下會走到花見小路通..


繼續走走走走走走..
腳好痛好想哭..
媽媽我錯了..
腿是會酸的..


繼續走走走走走走..
大樓我錯了..
可以進去讓我睡一天嗎..
我腳好酸肩膀好重喔..


沒感覺沒感覺..

 
白川沒感覺沒感覺..
我家後面有小河沒感覺沒感覺.. 
 
很酷的眼鏡建築跟卡車沒感覺沒感覺..
我整個人像邁入性冷感期的老杯杯..


路上拿的色色也解救不了我..
我腳好痛好酸好累..
嗚..

就這樣內心一直獨白著走到了花見小路..
這邊..
是要來看藝妓的吧..


只是我們來得有點早..
藝妓都還沒到上班時間呢..


不然拍拍自己跟阿布..

拍拍藝妓海報跟剪影..


然後又走走走..


有沒有感覺到跟上半篇的心情比起來..
現在很消沉..
是的..
因為腳痛肩膀酸..
我深深的覺得..
我在地獄裡..

歌舞練場救不了我..


美好的建築我陽痿..


八坂神社我正眼都不瞧..
 

知恩院略過.
 
春櫻秋楓什麼鬼..
唉..
唉唉..
唉唉唉..
你看我幾乎有半篇都在唉聲嘆氣的..
怎麼辦呢..
王阿勒面臨京都行最大的危機..
究竟..
究竟該怎麼..
王阿勒才能夠逃出酸痛地獄..
回到那個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的純真年代呢..

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就在這個時候..


疑??
有點眼熟..

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這這..
這不就是王阿勒朝思暮想苦等了18年的一澤信三郎帆布店嗎..

二話不說連滾帶爬的就衝了進去..

一年後..




兩年後..






三年後..
阿母..
哇阿勒啦..
哇出運阿啦..
挖買到一澤信三郎的帆布包了啦..


是的..
被阿勒列為到京都一定要做的兩件事情之一..
就是一定要敗一個一澤信三郎帆布包..

我人生第一個破9000(日幣)的包包..
就此誕生..
400D352.jpg 
勒勒包


 
這是阿布的..

最後..
送上王勒勒極樂天堂影片..
 
從此之後王阿勒跟布包就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現在你知道為什麼今天要叫做天堂與地獄日了吧..
但..
真正的地獄..
還在後面呢..

大家走著瞧..


同場加映:2009_03_31從蹴上走到袛園
另一個觀點:阿布/蹴上櫻花鐵道員先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