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938.jpg 
2009年3月30日
京都車站-河原町


IMG_001.jpg IMG_002.jpg
還記得昨天剛到京都車站時我有提到我們會特地來一趟京都車站拍他嗎..
(你沒看錯..寫到這裡也才第二天而已..)
於是這天晚上的行程就留給京都車站了..


IMG_003.gif
熱鬧的京都車站人來人往的..
地下有地下街..
地面上有大立伊勢丹百貨..
真要認真逛起來我看沒個一天半載是逛不完的..

 IMG_004.jpg
我個人很喜歡這張照片..
有種科技的溫暖感受..

IMG_005.jpg

IMG_007.jpg IMG_006.jpg
車站前的小金剛像是要襲擊京都塔一樣..
回來後整理照片才想到當時應該去逛逛京都劇場二樓的手塚治虫World..
不過也好..
這樣又可以增加我下次再去京都的動力了..

IMG_008.jpg IMG_009.jpg
搭了手扶梯往宇宙廣場的方向走..
 
穿著微薄衣服的我實在有點擋不住那寒風..
身子直發抖..
還好今天一整天穿著阿布的皮外套才不至於受寒..
看來這趟旅行淨帶些短袖背心實在是失策阿..

IMG_010.jpg 
京都車站的每個角落都讓我覺得相當有設計感..
有時候走著走著都會忘記他是個車站呢..
但日本其實有相當多這樣車站結合百貨的建築..
多希望台灣以後也會有這樣複合式的建築..
(目前看到也僅僅只有台北SOGO新館跟捷運結合的案例)
IMG_012.jpg IMG_011.jpg

IMG_013.jpg

IMG_014.jpg
我就這樣邊拍照邊讚嘆著..
IMG_015.jpg 

IMG_016.jpg

IMG_017.jpg 

IMG_020.jpg

IMG_021.jpg
走到頂樓會看到兩個有點像是幽浮造型的建築..
那就是宇宙廣場了..
IMG_022.jpg IMG_023.jpg

IMG_024.jpg
此時夕陽也慢慢的下沉..
IMG_025.jpg
走到伊勢丹百貨的樓頂..
IMG_026.jpg IMG_027.jpg
有個觀景台可以讓我們看到夕陽..
 

IMG_028.jpg 

IMG_029.jpg
而且竟然可以停直昇機也太誇張了吧..
不得不讓我想到美國實境秀誰是接班人的川普先生..
會不會他有空有搭個直昇機大老遠跑來這裡逛呢?

IMG_030.jpg 


回到室內..
繞過拉麵小路..
雖然現在差不多該是晚餐時間..
但我們都還不大呃..
只想醉心於拍照上面..
於是來到了有名的空中走廊..

不囉嗦..
就來欣賞一下京都車站的夜景吧..




 





 


由於沒有帶腳架..
後來也乾脆用了一些慢速快門的照片..



 

 
接下來..
繼前兩天的櫻花看到飽後..
現在要你們京都塔看到飽喔..

一枝霜淇淋..


霜淇淋雙拼..

 
霜淇淋單枝..

 


霜淇淋之舞..

 
霜淇淋多連發..


霜淇淋中了北斗神拳..
阿答阿答阿答阿答阿答阿答阿答阿答阿答阿答阿答阿答阿答..
爆..


好..
收..
接下來沿著空中走廊走到底..
 


來到有點像是在挑眉的手扶梯準備下樓..


總覺得這幾張拍來很像生氣的黑武士之類的..




你看看冷到阿布都帶手套了..
真的很冷阿現在..
我看應該5度不到吧..
 

 


最後搭電梯準備下樓..

結果沒想到搭電梯這棟就是京都劇場..
整個錯過手塚治虫..
我的小金剛阿..

 

 
回到車站前準備搭巴士去河原町..


再遙望京都車站最後一眼..

緊接著來到了河原町..

由於我帶來的衣服太不保暖了..
所以打算買個衣服來穿..






路旁有穿著全身黑西裝的人..
不知道是不是做黑的..
還盯著我們直打量..
讓我整個小緊張..




肚子太餓阿布先買了個雞米花頂著先..
日本的商店街真的好誇張..
一眼望去好像沒有盡頭一樣..
這樣是要逛到什麼時候阿..
 


在經歷過一連串蛋糕燒烤的誘惑後..
我們終於順利找到UNI QLO..
(硬是要先買衣服..)
 
本來想說速戰速決..
買了衣服就走人..
因為肚子好餓阿..
但這一逛..
 
是的..
就逛到了百貨打烊時間..
我跟阿布紛紛提了不少戰利品..
超爽的啦..
我買到兩件我夢想很久台灣不常見的七分袖T呢..

接著找了間店坐下來享用晚餐..
此時已經近10點了..
你看我臉有多疲憊就好..
IMG_098.jpg 
左邊是阿布的炸雞肉飯..
右邊是我點的簡單炒飯..
都好吃到一種不可思議的境界..
在日本要踩雷好難阿..
(雖是這樣說但明天我就會踩到我的雷了)




比較特別的是店內竟然還賣這種巨無霸冰淇淋..
看了之後開始覺得高雄的海之冰遜色很多..


 
我看這個是航空母艦吧..
要吃還要先預約喔..

望著成堆的冰品..
我只能怨恨我胃太小阿..


原本以為超過10點後應該就沒有公車了..
但竟然看到有加班車是在10點後..
於是我們就等起公車來..

當然等公車時不忘拍照..
 
辛苦阿布了今天..
你也走了不少路吧..


辛苦我了今天..
還好有阿布的外套可以禦寒..

以上..
就是我們第二天的行程..
但..
你以為這樣就夠精采了嗎..

哈哈哈..
跟你們講..
第三天..
第三天阿..
看完第三天你們一定會覺得我們瘋了..
瘋了阿我們..
為什麼呢..
就讓我先賣個關子吧..

晚安囉..
今天用了貼布很舒服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