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6
九份-金瓜石

在民宿稍微的休息了一下才又再出發..
畢竟這時候還是有點炎熱..
跟以往印象中陰陰冷冷的九份有些不同..
我還特地帶了件外套反而顯得多餘了..

但那份純樸的寧靜感的確還是隨手可見的..
於是我跟耶耶耶就這樣慢慢的爬向九份熱鬧的街道上..

有些景色還確確實實的留在我的腦海裡..
像這根指示牌..
幾年前我也拍過他呢..
但感覺卻是好久好久以前的事情了..

只是九份賣的東西怎麼越來越奇怪..
連蠍子標本都有..
還有些一看就知道買回去完全不會用的東西..
好似全台灣各老街都成了聯盟..
約定好了要販賣這些東西似的..

這條路當然也是依舊..
晚上再來看的話會有另外一種風情..

阿妹茶樓..
雖然有種熟悉感..
卻因為跟不同的人來..
反而產生了說不出的陌生..

而走累了..
抬頭或低頭看看..
其實都會有各種不一樣的驚喜..

而我當然也很想什麼都不做的渡過一整個下午..
但這樣內心卻會感到滿滿的空虛..

一直也都喜歡拍些線的交集..
我總是會想起..
人生裡面遇見的那些人..
曾經緊緊的抱著彼此過生活..
然後再毫不猶豫的往遠方奔去..

旅程中常見的驚喜..
就是偶爾會出來的夥伴們..
相信他們也在經歷著自己的蛻變..
自己的人生..

中午其實只簡單吃了這家店的丸子充飢..
這位阿姨很可愛好像也很有名..
但我不記得上次來的時候有看過他..

坦白說每次吃丸子..
我都覺得其實我是在吃配料..
好不好吃對我來說沒差別..
只要有夠鹹的胡椒粉就夠了..

又是一個旅行中的夥伴..
看來他正忙著跟周先生打交道..
來來往往許許多多的路人從旁而過..
他還是悠悠哉哉的夢周公..

接下來也差不多該去搭往金瓜石的公車了..
於是我們走出了老街..

當然等車時最大的消遣就是拍照了..
不斷的拍不斷的記錄自己的變化..

接著一台又一台的遊覽車停靠了..
香港人日本人韓國人..
各式各樣的口音從我耳邊飛逝而過..
突然有種錯亂的感覺..
也意識到原來台灣的旅遊國際化也提升了不少..
以前甚至遇不到韓國旅客呢..

終於車來了..
結果不知道從哪來冒出來一堆人..
正當意識到應該要站到金瓜石時..
外側車道又駛來一台車..
卡在路中間..
開了門..
叫我們上車..
就在我們上車後司機就衝了..
於是我們..
包下了這台車..

應該也是種幸運吧..
看著空盪盪的車廂..
內心卻有種滿足感..
望著窗外..
我終於看到了..

雞籠山阿..
不過至始至終他都一直在燙頭髮..
所以我無法記錄下他的全貌..
而且我內心有個小小的疑問..
究竟雞籠山是因為外形像雞籠而得名..
還是單純的因為取其基隆的諧音呢..

而想當然的..
隨著越靠近金瓜石陸續上車的遊客也變多了..
跟剛剛那份寧靜不同的..
整台車變得熱鬧起來了..

抵達金瓜石時..
司機說黃金博物館到了..
而我們一頭霧水猶豫是不是在這裡下的同時..
果然就有人開口問司機了..
金瓜石就是黃金博物館站嗎..
司機有點不耐的回答了是..
我想他大概每天都要被問上幾千次吧..
因為我剛剛也想衝去問他耶..

記得上次來時是沒有這麼多建築物的..
也沒有那種參觀要門票的限制..
這次就多了要票才能參觀的據點..
我也就沒有買了..
不過後來想想當時應該買的..
好像害耶耶耶漏看了很多東西的感覺..
雖然我個人並不是很想看那些東西..
(抱歉啦)

接下來所看到的每個建築物..
幾乎都是要使用票才能參觀的..

這個也是..


那個也是..
雖然以一張票的價值來說..
是還蠻划算的..
但就連之前可以免費參觀的太子賓館也要票..
著實讓我有點失望了..

當然路上旅客很多..
大家都不是寂寞的..
我並沒有看到隻身旅行的人..
(不過後來就有遇到了)

兩個人旅行其實也是不錯..
不管是愛情關係友情關係或是準愛情關係..
至少都有個人互相照應..
(重點是兩個人都要互相體諒與彼此了解)

走累了耶耶耶索性坐了下來..
還真隨興..
但我也喜歡這樣..

耶耶耶說我跟幾年前比起來變得好憔悴..
(最近第四次聽到人家這樣跟我說)
我想..
經歷了那些事情後..
誰還能夠不憔悴呢..

休息夠了..
就再出發吧..

這看起來很像刨冰機的機器是蓋章用的..
這邊還可以憑票換金箔書籤..

當然走在路上也是有著各式各樣的小驚喜..
鮮紅的小果實..
可愛的警示牌..

走到底會有個坑道體驗館..
想當然爾..
沒票的我們就不進去了..

不過在外面看著旅客們參觀..
其實也是挺有趣的..

四處晃晃..
觀察旁人其實也是好玩的事情趣..

而一旁還有這個看起來像是玩溜滑梯的東西..
突然有點想鑽進去看看..
但我跟耶耶耶稍微走遠後就聽到好大的碰一聲..
然後就看到有個類似行李的包裹..
原來是用來傳遞東西用的通道阿..

在這邊還可以看到形狀非常明顯的茶壺山..
超可愛的啦..

簡單的逛完一圈後..
望著山上的黃金神社..
我們決定開始..
攻頂..

報長的話:疲勞感就是從這邊開始大量累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