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6
台南-台北-基隆-九份

經歷過了四段感情..
四種不同的傷害..
雖然不完全都是對方的錯..
自己也的確該為自己的誤判負些責任..
只是有些傷害確確實實的留在我的體內..
持續了過久的低潮在不像以往我的個性..
所以我試著努力的用各種方法..
治療自己..
把自己推上一種穩定的軌道上..
會寂寞在所難免..
但能不能有一種方法..
可以談個戀愛而不傷人也不會被傷害呢..
於是我就跟多年好友耶耶耶提到了這件事情..
(雖然是多年但上次見面也是多年前了)
他也很爽快的說要陪我..
於是我挑了剛好沒課的星期二三四..
然後我跟耶耶耶說..
那三天..

我是你的..

只是為了那三天要去哪玩..
我著實失了一整晚的眠..
從蘭嶼綠島一路想到小琉球台東去..
但這些地方其實我很不熟..
兩個人的旅行我又害怕另外一半會有不開心的地方..
於是直到出發前一天..
才終於決定要去九份跟木柵動物園(這早就想去了)這兩個大行程..
然後留一天緩衝在台北市自由逛..
而就在我把民宿訂好了也準備提早一天在下課後就趕上去時..
某某鄉公所竟然打電話來說星期四要面試..
而且無法改期..
馬上行程頓失一天..
不過沒關係..
我還是會出發..
為了治好我..
為了跟耶耶耶的兩天戀愛期..

25日下課後我就搭夜車北上..

然後借宿台北朋友家一宿..
隔天起床後..
天氣好到我很感動..

記得之前每次上台北天空總是陰陰灰灰甚至雨雨的..
搞得我好不開心..
而且又看不見大片大片的藍天好沒安全感..
這次總算是撥雲見日有個好的開始了..

不過才剛有這種念頭..
狀況馬上就來..
台北的朋友載我到火車站跟耶耶耶會面..
我差點就遲到..
幸好耶耶耶已經買好車票站在剪票口等我了..
於是拿了票我們就衝到第四月台..
疑?
不是剛剛廣播要開車了嗎..
怎麼還沒看到車..
難道是誤點了..
正在這樣想的當下..
就看到對面一台區間車緩緩的緩緩的緩緩的..
開走了..
媽呀就是那台啦..
原來我們跑錯月台啦..
廣播騙人我不管不管啦..
最後我們決定先搭上一台往北的列車再說..
才上了車整台車上就幾個人而已感覺有點恐怖..
於是問了對面的好心姐姐..
沒想到他竟然就是台鐵的員工..
根據他的可靠消息指出..
我們得先停松山..
(因為我們坐的這班車最遠到南港)
然後再搭往瑞芳的區間車..
於是我們就在松山下車了..
(才坐一站耶)

這時候其實我們手上什麼都沒有..
也搞不懂下一班來的會是什麼..
於是我就看到一台車停下來囉..

是高鐵嗎是高鐵嗎?
其實我也搞不大懂就跳上去了..
還好耶耶耶趕緊問了旁邊的站員後把我拉下來..
(看我多隨興反正了不起晚上到嘛哈哈哈)
於是就這樣繼續等阿等的..

從開心的站著自拍..


到後來累了也熱到脫下外套跟行李乾脆放棄般的坐下來..


連飛機都飛得老遠了..
我的車咧..
車咧..


等到兩個人都白髮斑斑去拍廣告了..
(老耶阿明阿災假素賀謀)

火車終於來了..

在火車上我們很開心的仰望著窗戶上的藍天..
心情整個大好..
等等應該就會到瑞芳了吧..
哈哈..
然後..

親愛的旅客本車已抵達終點站基隆啪拉啪拉啪啦..
什麼..
你說什麼..
怎麼會這樣..
不是會先到瑞芳嗎..
(功課果然沒有做好)
原來瑞芳是另外一條線阿..
整個坐錯..
而正剛我們在研究要怎麼坐回瑞芳搭上九份的公車時..
正好看見旁邊有好女孩一號二號也正在看時刻表..
攀談了一下他們也是要去瑞芳搭車上九份的..
聊了一下後他們就往出站的地下道走去..
我趕緊打給住基隆的十八..
十八說基隆火車站外面就有可以搭往九份的車了..
正當獲得這重要情下的時候..
剛剛那兩個好女孩一號二號竟繞回來告訴我們外面有搭往九份的公車..
真是好心人阿..
不囉嗦趕緊像跟屁蟲般的跟上去..

其實我還蠻喜歡這種旅行中的驚喜感..
雖然稍微的脫離了預定的時間..
但總算是在行程內了..
就像過關打魔王..
雖然一直失敗一直失敗..
但重點是最後可以打倒魔王就好了..
接下來我們只要搭上往九份的車就沒問題了..
誰知道左等右等的..
那計程車司機都已經拉客拉到問我從哪裡來的..
(我是高雄來的)

但一直跑來不相關路線的車子..
是要我改變路線往野柳或金山去嗎?

幸好耶耶耶一點怨言都沒有..
乖乖的陪我等..
(好人耶)
再一次的天昏地暗後..
我們終於順利搭上往九份的公車..
(車來我們就衝了沒空拍照)

於是沿途上搖搖晃晃搖搖晃晃..


繼續搖搖晃晃搖搖晃晃..
然後我們經過了原本該抵達的瑞芳車站..

沒辦法..
瑞芳..
下次再來找你了好嗎..
珍重了..
瑞芳..
(淚別)..

好的..
(情緒整個大轉折)
到了喔到了喔..
YAYAYAY..
你看看你看看..
九份先生耶..

其實到的時候整台車都沒人下車..
我因為N年沒有來完全不知道是不是這裡..
於是大家紛紛跑去問司機才確定是這站..
(一天會被問個幾千次吧我想)
還記得上次來九份時..

我是長這樣的呢..
(這次也帶了當時同一個背包跟相機)
好像是五年前的事情了..
只是觀海亭的風景跟7-11依舊在..
還真是記憶如新呢..
但沒印象中那麼陰雨就是了..

話說九份有名的就是可以看到雞籠山..
但觀海亭這個看起來不像應該不是..
沒關係..
滿身大汗的我們還是先到民宿沖個涼吧..

於是跟民宿老闆約好了在基山街255號等..
(從7-11走進去要走好久喔老闆說我坐過站了)
於是沿著255號旁的階梯往下走..
再往下走..
再再往下走..
然後你就會看到..

這次訂的八番坑民宿..
(聽說很有名喔)
外表還看不出裡面有什麼端倪..
但是打開來看..

WOWOWOW..
有沒有這麼讚阿..
獨棟樓中樓耶..

一樓還有個小陽台可以一覽九份山景..
然後我又看到那座有點熟的山..

請問你是雞籠山先生嗎?
(馬上被打槍)
沒關係..
我們到樓上來看..

上樓梯..


2樓俯視1樓圖..


看到那床我整個想撲上去..


乖..
晚上一起睡喔長頸鹿..
瀏覽完住處後發現老闆真的很貼心..
除了有個小廚房備廚具..
冰箱放了水果泡麵吐司果醬火腿雞蛋任意使用外..
浴室還有摺疊式曬衣架呢..
最誇張的是..

竟然還有小茶點跟花茶..
花茶耶..
會不會太奢華了點..
一整個大感動啦..
滿身汗的我跟耶耶耶簡直是到了小天堂阿..
但接下來..
旅程才剛要開始呢..
阿勒勒會找到真正的雞籠山嗎?
兩天的戀愛假期究竟會發生什麼事情呢?

報長的話:久違了九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