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遇見帽T男孩..
是在出捷運站同行的路上..
我喜歡帽T男孩深色外套後那可愛的灰色外露帽子..
帽T男孩戴著耳機一個人安靜的走著..
那無視你我的模樣彷彿自成一個世界..
就在過馬路時我跟帽T男孩分了道..
然後我看見帽T男孩的側臉..
竟然這麼相似於我曾喜歡且短暫交往過的某男孩..
有著大大的單眼皮眼睛不平易近人的深邃憂鬱..
只是我以為大概也就跟帽T男孩僅只有一面之緣吧..
出於某種理由..
當天早上我也去買了個耳罩式耳機..
像是也想要戴上耳機後就擁有自己的小世界一樣..
於是買了耳機後我一個人坐在公車等待椅上..
安安靜靜的建構自己的王國..

晚上在信義區跟朋友拿了件上次遺漏在台北的外套..
取完物後等著紅綠燈過著馬路時..
遠遠看見了對面有個熟悉的身影..
我心頭一驚..
是帽T男孩阿..
那大大的單眼皮厚重的背包..
還有濃濃的憂鬱氣息..
惹得我在人群裡只能看見他..
綠燈了..
混著人群我緩慢的走著..
在與帽T男孩擦身而過的瞬間..
我起了個莫名的衝動..
就在彼此穿越了街後..
我等著下一個綠燈..
我想看看帽T男孩..
於是等不及下一個綠燈到來..
我就上了連結新光三越上的天橋..
沿著天橋我俯視著帽T男孩..
天橋上面一個人都沒有..
我想帽T男孩大概也不知道在一層樓高的地方..
有另外一個人正在仔細的觀察著他..
帽T男孩拿下了耳機聊起了手機..
越過新光三越到達威秀影城..
廣場上十來隻黃金獵犬聚集著..
帽T男孩停了下來..
我還在尋找著下去的路..
終於找到了下去的階梯..
抵達黃金獵犬的廣場..
帽T男孩不見了..
我又仔細的尋找了一下..
然後我發現帽T男孩坐在椅子上跟其他幾個男孩聊天..
原來..
他並不是一個人阿..
慢慢的晃到了帽T男孩身後..
黃金獵犬慵懶的看著我..
側身移動到了帽T男孩旁邊..
帽T男孩突然轉了頭過來..
看著我..
而我也看著帽T男孩..
大大的單眼皮眼睛..
素白的臉上殘留著沒刮乾淨的鬍渣..
多麼的神似..
我記憶裡某個曾經遺落的片段時光..
不知道是出於何種理由帽T男孩對我微笑著..
我也投以一個不好意思的微笑..

報長的話:能得到一個笑容..我想已經是很大的賜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