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真的很討厭殺螞蟻..
所以當我房間的兩隻蟻后搬家後..
老媽說最近廚房多了一堆螞蟻..
要從我房間開始大清潔..
我只好很心虛的默默走回我房間..
然後瘋狂的吹走我桌上的螞蟻..
希望他們至少不要死在我的房間..

我之前很討厭的那位男同事被逼到離職了..
雖然這件事情和我多少也有點關係..
如果不是我的到來跟我的工作態度遠好過他..
他大概也不會被上級調到那新的地方..
然後被他的新主管逼到離職..
儘管我還是不喜歡他工作上的態度跟做事情的方法..
我仍舊為了他的離去而感到小小的虧欠..

我踏入學校工作的第一次畢業典禮..
跟以前當學生時的畢業典禮截然不同..
光是要做班級導師跟領獎人的牌子我就忙到昏天暗地了..
更何況當天還要負責場地清潔各項事宜..
我完全感受不到所謂離別的氣氛..
只是當畢業典禮當天真的來了..
我站在場地裡面引導著學生入座..
碰巧遇見了當年球隊的帶隊老師..
聊起了當年在學校時的情況..
竟然也小小的被那離別的情緒影響..
這情緒當然也包括了那批帶了一年的工讀生要畢業了在內..
離開了禮堂..
天空飄著小雨..
校園內滿是黑壓壓穿著學士服的學生..
我更快步的走回辦公室..
以免這太過觸景生情的畫面堆疊上我多年前的情緒造成不必要的失控..

多年前的那個畢業典禮..
我跟那群好友回到租房子的大家上..
雖然行李跟家具早在幾天前都淨空了..
我們還是在路上聊著這兩年的學生光景不肯離去..
聊了好久好久好久..
直到我們都面對面的快把眼淚飆出來了..
才終於揮揮手跟彼此說再見..
多年後的現在..
下了班離開了這個熟悉的校園..
望著車窗門倒映出來的自己..
我不禁覺得這一切的確是會再見的..

報長的話:人生多奇妙..誰會想得到我會以另一種身分回到這充滿回憶地雷的場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