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兩個學生..
上學期因為個別修課的關係所以每週都要來找我報到..
我們偶爾會聊聊關於他們的未來..
我偶爾也會請他們喝飲料或唸唸他們關於騎車安全的重要性..
寒假工作結束的最後一天..
我在桌上看見了份慰問金的公函..
那兩個學生..
其中一個因為騎車精神不濟車禍身亡了..
雖然我不是第一次面對死亡這件事情..
但我卻總是沒辦法去相信..
所以我只是假裝他消失了..
正如同有一天我也會消失一樣..

我在床上躺了多久我自己也忘了..
連續的惡夢並沒有讓我的睡眠持續多久..
所以我只是閉上眼睛然後醒著..
以前聽來悅耳的音樂此刻卻是如此沉重..
門開了..
老媽幫我開了燈..
問我是不是睡醒了怎麼天黑了還不開燈..
有什麼差別嗎..
開不開燈對於我那向來鬼魅般黑暗的人生..
有什麼差別嗎..
我只是持續望著那天花板刺眼的光芒..
什麼也不做..
反正我也做不了什麼..

我常常以為兩個很棒的人在一起..
應該就會有很棒的生活很棒的人生吧..
但我想我錯了..
比較多的時候..
我們只選擇我們想要看見的方式去看見..
選擇我們想理解的方法去理解..
考慮別人比較多的時候失去了自己..
考慮自己比較多的時候忽略了別人..
從來沒有平衡這件事情..
那只是為了騙人而搞出來的鬼名詞..
我就是因為太過愚蠢才會去相信..
所以我也是那樣糟糕的人..
我什麼也沒學會..
只學會了相信..
真愚蠢..

我會好起來的..
反正也不是第一次走回到原點了..
雖然..
我對這一切的一切..
已經夠厭倦了..

報長的話:反覆的得到與失去..我們終究還能改變些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