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如同往常一樣..
我掛在KK上面去洗澡..
回來發現有人丟了顆水球給我..
自從換了新暱稱後..
似乎隔幾天就會收到一些新朋友的訊息..
然而這些人來來去去的速度..
就像我厭倦於處理跟陌生朋友有任何發展的可能性..
過了猶如不及那般的可有可無..

不過NO.3不大一樣..
不像大部分的人用恭維的話語作開頭..
也不會用可以交朋友嗎這種問句作為一種束縛的開始..
他只是淡淡的提出他的疑問..
然後我淡淡的回答..
我們就這樣淡淡的從對話裡面簡單的認識了彼此..
接著我們交換了MSN..

通常交換MSN不能算是一個好的接續..
不夠熟的朋友在MSN裡面..
如果能討論的範圍交疊度不夠大的時候..
往往就會流於一種制式化的對談..
久而久之也就失去了當初想認識對方的一種原始性與新鮮感..
但NO.3又不大一樣了..
他依舊對我提出著他對我的疑問..
用這些我感興趣的話題讓我們都更了解了彼此一些..

大約聊過了三四天後..
NO.3提出了大部分的人也都存在著的一個疑問..
你覺得外表會是決定一切的原因嗎..

本質才是交朋友這件事情存在的意義吧..
我發自內心的回了這個答案..
雖然我不能否認我也會在乎外表這第一印象..
也害怕別人對我的第一印象差..
但本質這東西才是兩個人有任何發展可能性的唯一關鍵..

去唱歌吧..
當NO.3 提出這個要求的時候..
我開始猶豫了..

報長的話:當我不希望別人用他們的標準來界定我的時候..其實我正在用我的標準界定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