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09/13
終於..
終於..
終於找到那麼點時間來寫一下這好幾天來的心情了..

在工作的時候由於太過繁忙..
經常會發現才剛看過的時間..
下一次再看的時候已經跳躍了幾個小時了..
我不得不佩服時間的神奇伸縮性..
總是在不同的時光裡發揮不同的感知力..

我很驚訝於陸陸續續有人認出我的臉孔來..
先是兩個教官認出我的臉..
然後是販賣部的阿姨..
然後以前的老師現在的主任..
很多我還記得的臉孔一一重現在我眼前..
我相信以後還是會有這樣時空錯亂的情形發生..
但我真的很驚訝於這麼多人能在五六年後還記得我的臉..
而那也成了我這麼努力的前進的原因之一..

在工作的時候開啟superray模式是件很累人的事情..
由於沒有固定的午休時間加上要學習與處理的事情很多..
我幾乎沒有能在電腦桌前發呆個10分鐘的機會..
唯一放空的時間僅僅只有吃飯時把飯放到嘴裡咀嚼的剎那..
於是乎..
回家後躺在沙發上看著電視..
時間又在我眼皮下意識的闔上後開始盡情的跳躍..
當我打開眼皮發現電視已經是一個小時之後的節目時..
我只是揉揉眼睛默默的對著自己笑了..

我真的很討厭關於應對進退這種事情..
畢竟短時間內要讓別人了解你是件太過艱鉅的任務..
於是人們不得不依靠外表或是幾個制式化的問題評判你的第一印象..
我討厭這樣..
我討厭連我都還沒完全搞懂現在的自己之前..
就被別人下了個定論..
或許我比較適合一個人孤獨住在汪洋大海的小島上種田吧..
至少我可以不用面對很糟糕的人很糟糕的問題很糟糕的定論..
不用面對用數字或其他主觀性的問題評判自己的莫名其妙公式..

當然人生還是有其美好的一面..
我有很棒的同事..
非常善意引導我並且幫助我的組長..
熟悉而又殘留著許多回憶的環境..
還有那些說來陌生卻有些關聯的人們..
對於這些..
我總是試著充滿感激..
感激於自己何德何能可以集這些幸福於一身..

報長的話:說真的..我真的很討厭老是被認為是工讀生..我是行政人員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