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18
因為皮皮要回老家一趟..
所以小臘腸會在我家呆上兩天..
原本計畫接了皮皮跟小臘腸在我家睡一天後..
隔天再送皮皮到車站坐車..
怎知到了皮皮家後皮皮公司臨時有事徵召..
於是我就一個人帶著小臘腸回家去..
回家的路上由於小臘腸太過好動..
一下子跳到我大腿試圖駕馭方向盤..
一下子又跳到窗前看著窗外急速奔馳的車輛..
為了在控制小臘腸跟車子行駛的安全間取得一種平衡..
我只好挪出一隻手來抓著小臘腸..
整條路上我就這樣處於邊安撫著小臘腸邊平衡車身的緊張狀態下..

小臘腸看到曾經咬了他一口的柴犬阿肥還是怕得很..
一頭就往我懷裡鑽..
安全的護送小臘腸到我房間後..
一放他到地上他就開心的繞著房間狂奔..
我想他還記得這裡..
小臘腸很迅速的就找到了上次只咬壞了一半的小恐龍布偶..
然後繼續先前的破壞計畫..
我就這樣坐在沙發上..
安靜的看著小臘腸狂妄而開心的撕裂小恐龍..

小臘腸是隻既沒安全感又太過人性化的寵物..
無論我走到哪裡..
小臘腸的眼神總是曖昧的看著我..
即使我上個廁所他都要跳到沙發的最頂端行注目禮..
最誇張的連睡覺時頭都要擺在一眼就看得到我的方向..
一旦我不小心出了過大的聲音..
小臘腸就會像啟動開關的玩具般彈跳起來看著我..
我總是會笑著對小臘腸說..
別怕把把在這裡..

接下來的兩天..
我跟小臘腸的生理時鐘還是調整的不大好..
他醒著的時候我通常想睡覺..
他睡覺的時候卻是我失眠的開始..
於是這幾天夜裡的生活一如往常..
我得睡了幾個小時就醒來安撫哀嚎著想出來的小臘腸..
有天早上我索性就把小臘腸抱到床上來睡..
小臘腸就這樣靠在我的肩膀上..
望著我慢慢慢慢的睡著了..
覺得這樣的親密感很窩心的我用下巴頂了頂小臘腸的頭..
然後也跟著入睡了..

小臘腸有個壞習慣..
就是太過好奇了..
他總會趁我在床上熟睡沒辦法管他的時候..
製造我意想不到的麻煩..
要送小臘腸回家那天的清晨..
剩下不多體力的我投降了般的把小臘腸放到地板上..
想說了不起就大小便我醒來就可以清理了..
結果我醒來的時候發現了很恐怖的事情..
地上一攤又一攤被小臘腸拖出來待洗的衣物..
被咬破的小恐龍棉花跟細砂散了滿地..
這下我終於不得不從短暫而疲憊的睡眠中醒了過來..
才剛喉的一聲小臘腸就知道他犯錯躲到沙發下去了..
為了方便清理我把小臘腸關到籠子裡..
知道犯錯的小臘腸就這樣安靜的看著我清理大戰過後的房間..
打包了垃圾拖淨了地板..
我把小臘腸放回到地板上..
我並沒有感到太多的生氣..
看著小臘腸道歉的眼神跟哀求的神情..
我只是摸了摸小臘腸的頭笑著說..
回去就不可以這樣放縱了喔..

報長的話:總覺得對小臘腸的好是一種彌補..彌補我不再擁有的那一段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