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12
做了個恐怖的夢..
夢到自己在挖一塊鼻屎..
但那鼻屎很不聽話..
一整個晚上鼻屎一直在鼻孔左右兩邊來回滑行..
我怎麼使勁用力就是無法拿出那塊鼻屎..
而我的手就這樣在鼻孔裡左右來回折騰了一整晚..
清晨六點..
我終於從夢中醒來..
幸好我的手是乾淨的..
那真的是一場惡夢..

今天本來會是個熱鬧的日子..
下午兩點半在高雄有場危險心靈的影友會..
三點要去台南打排球..
晚上七點半在我家旁的國小有明華園的歌仔戲公演..
孫翠鳳也會來..

我一直很想看看危險心靈裡面的沈韋..
聽聽看他說話的樣子跟表情..
但又怕那太貼近於生活的真實面..
於是我一直反覆猶豫著該打球還是該去高雄看看沈韋..
而這個早上的惡夢給了我一點醒思..
如果我要決定一件很困難而又難以控制的事情..
那不如先決定一件簡單而且絕對不會後悔的事情..
於是我選擇去打排球..
而我對危險心靈裡面角色的每個人物真實面的想像都留了份空間..
有距離總是美好的..
我對著鏡子裡面的自己說..

到了球場朋友已經在打了..
稍微熱了身子就下去對打..
然後人慢慢多了起來..
我們就打起了場子..
發球..
一傳到位..
二傳..
扣殺..
封網或被封..
接球或落地..
重複著看似簡單卻又蘊含無限可能的動作..
我突然覺得..
跳起來殺球的剎那間..
我是有超能力的..

喝了一整瓶冰涼的水瓶座..
胃有點脹..
汗冒得我滿身大雨..
一整天只吃了個巧克力厚片土司讓我的腎上腺素大量分泌..
雖然攤在地上滿身酸痛我都覺得這是種幸福..
因為我知道不久的將來..
很快的..
我就會進入到另外一種新的生活..
不會再像現在這樣自由而不受拘束..
想用力殺球就用力殺球..
未來的新生活..
會慢慢慢慢的開始有點不大一樣..

晚上一個人漫步到擠了滿操場人的國小看明華園的歌仔戲表演..
原本只想簡單看個幾分鐘就離開..
畢竟一個人穿著無袖背心流著滿身汗站在PU跑道看歌仔戲似乎太過落寞..
但是越看越欲罷不能..
於是我開始跟著戲高潮起伏的開心難過甚至悲傷..
我跟著劇情笑著傷心著懷疑著氣憤著..
什麼感覺是真的..
我想大概只有站在這個時空點上的我最清楚..
這個晚上..
我看完了整齣劇碼..
彷彿也看透了這悲歡離合的人生..

報長的話:如果挖鼻屎是困難而又難以控制的事情..那麼暫時先不要挖或許會讓事情變得簡單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