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06
又有兩個很久不見的人出現在我的夢中..
而且是同一個夢..
一個是好久沒聯絡皮皮的朋友..
另一個則是已經失去聯絡的前同事..
夢的內容有點太過曖昧..
所以我還是點到為止就好..
接下來還會有什麼人出現在我的夢中呢..
連我都期待起來了..

我醒來的時候是11點半..
全身酸痛到不行因為昨天打了一下午的排球..
剛剛發生的夢還殘留著一點趨近現實的部份殘留在肩膀..
我想大概是這房間的寂寞密度太高..
於是我開了通常都是關著的窗戶..
試著讓感傷流逝掉一些..

下午一點半送了個朋友到台南車站坐車..
我順便想一個人晃晃學習從前的生活..

到了信用文具社補充自黏式相本..
因為送完朋友後到波哥買了杯奶茶..
手中拿著喝完的空杯子有點麻煩..
所以結帳的時候我問了櫃檯小姐方不方便讓我丟個垃圾..
櫃檯小姐很豪爽的就從我手中拿了杯子丟到他身後的垃圾桶..
我為了表達我的感激給了櫃檯小姐一個緊緊的擁抱..
當我走出大門後櫃檯小姐還一直保持著擁抱時那震驚的姿態僵直著..

逛到新光三越..
才發現法雅客已經不再是整整一層樓了..
這裡多了一些其他品牌跟金石堂書店..
我在金石堂買了危險心靈..
櫃檯小姐很客氣的跟我說你好..
我才不好呢..
我兩眼發直下意識的回了嘴..
只見櫃檯小姐非常有禮貌而專業的接過了我手中的書..
而他背後的兩位實習員則是望著我傻笑..
當我離開的時候..
櫃檯小姐還以90度鞠躬禮的姿勢送我出店..

走到隔壁的FOCUS去..
我很喜歡站電扶梯..
所以即使我要到頂樓的誠品我還是會一層一層的站上去..
我前面站了個黑背心男孩..
一頭黑色抓翹的中長髮..
黑背心卡其褲的裝扮..
腰間掛著銀色的短鍊..
透過背心展露的是年輕無暇而又結實完美的手臂曲線..
胸前的瑣骨下還有道壁壘分明的胸線..
臉蛋白淨秀氣就像東京澀谷街頭發呆的日本人..
我很少看見可以把黑背心穿著這樣性感又帶點理性吸引力男孩..
黑背心男孩在我面前站著..
我在他背後搭了一層又一層樓梯..
在第9層樓的時候他轉了過來..
為什麼你一直看著我..
黑背心男孩看著有點嚇到的我發問..
我望著他帶著點微凸性感的淡紅色上唇突然有點不知所措..
我覺得你很帥..
我反射性的丟出這句話來..
黑背心男孩呵呵般的笑了起來..
我也跟著笑了起來..
啾..
黑背心男孩竟然趁我笑開來的時候彎身啄了我鼓起來的臉頰..
然後一個箭歨的溜到10樓的不知名處..
只留下我摸著臉頰滿臉愕然卡在電扶梯中間..

原本想在頂樓波哥把危險心靈看完..
可惜今天波哥還是人多到爆..
於是我放棄了..
買了追風箏的孩子跟彩色圖文版小王子後我就離開了..

我決定走路到巷子的波哥進行下午的閱讀..
沒什麼能阻止我想完成這件事情的原因..
點了煙薰里肌三明治跟小情人後我在角落拿起書本閱讀著..
隔壁桌有兩位女生以高分貝的八婆聊天神功干擾著我..
我的腦海同時浮現著危險心靈的文字跟他們談話中電視節目的各種情景..
其中一個女生大概是外國來的..
一直說著你們國內這裡那裡的什麼鬼節目鬼電影鬼音樂..
啪拉啪拉啪拉無止盡的像個龍捲風把所有店內的人都捲了進去..
我毫無興致的解決了餐點翻了10頁書..
這兩個女生的功力太高強..
我也太低估公眾場所裝高貴看書的正當性..
走到那兩位女生的桌前..
我跟兩位女生對看著..
你們贏了..
我彷彿宣示他們勝利了般的離去..

背著裝了三本書的書包手上拿著喝了一半持續解凍中的小情人..
我打算結束今天的行程往停車處去..
神秘路人出現了..
我還沒意識到他是從哪裡冒出來的時候..
他就開口了..

你都分手了好一段時間..
什麼時候你才可以停止這樣的感傷這樣的憤怒..
我看著神秘路人..
神秘路人堅定的望著我..
今天的天氣晴朗太陽抱得我很熱..
我的汗水一滴又一滴的從我臉上滑落在地面上聚集成蜿蜒小河..
手上的小情人也因為冰塊的溶解而下起了小雨瀑布..
肩膀上的書包沉沉的壓得我全身反射神經炸裂般疼痛..
你都分手了好一段時間..
什麼時候你才可以停止這樣的感傷這樣的憤怒..
神秘路人還在等我的答案..

等你或你們都不再提起的時候..

當我發出這句話的最後一個字的最後一個尾音時..
神秘路人咻一聲就掉落到我的影子裡面去..
而我連他最後的神情都還來不及看清楚..

報長的話:以上文章絕對有天馬行空之實..還請觀察者詳加查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