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31
老媽12點多的時候按了廣播上來提醒我要去買午餐吃..
到了下午近2點的時候我還是坐在電腦前百無聊賴著..
老媽推了門進來問我怎麼還是沒去買午餐..
我推說還不餓所以不想吃..
老媽說不想吃還是得吃..
還唸我說是不是要變回跟以前一樣瘦..
我沒力氣的無言著..
當老媽跟老爸開車到林邊去時..
整棟房子只剩下我一個人..

我試著想從這個無底的漩渦中爬出來一點點..
所以我整理了自己準備出門..

開了車到台南的誠品..
由於是假日所以人潮眾多..
當然也不乏很愛擋路的情侶..
在旅遊區花了一點時間簡單的看了一下關於東京的介紹..
主要是在觀察住宿方面的訊息..
最後挑了一本沒拆封過看起來亮晶晶的寶典..
到櫃檯結帳後離開了誠品..
上車前發現自己手機全粘上了糖..
原來是之前去柬埔寨放在口袋內忘了送出的最後一顆..
因為溫度變化而整個溶化在我右邊口袋裡..
簡單用衛生紙包紮過手機後我就往下個目的地出發..

繞了將近30分鐘我終於找到了個停車位..
走10分鐘的路程到FOCUS..
原本打算在頂樓的波哥邊吃午餐邊看書..
怎奈店內客滿因而作罷..
稍微又看了一下店內的書籍後..
我放棄了買第二本書的念頭下樓去..

離開FOCUS後在附近的mos吃午餐..
法蘭克福熱狗堡..
和風炸雞..
中杯可樂..
舒服的座椅和空調..
親切的服務態度..
窗外來來去去的人潮..
剛入手還殘留著新書味道的內頁..
一切看起來似乎是個美好午後的光景..
除了對面空著的那個座位..

享用完美味的午餐後我開著車在馬路上漫無目的的遊蕩著..
幾次晃神過了頭才發現自己差點撞上前面車子的後車燈..
終於回過神來的我決定前往那個地方..
我的秘密基地..

秘密基地是我在高中時代發現的..
那時候去秘密基地的路只有一條小小不起眼的小徑..
後來經過開發後那裡多了一條又直又寬的柏油路..
我總是會跟朋友到那裡的堤防舖上雨衣吃肯德基聽海的聲音..
那裡有一整片海..
一整片我總覺得是屬於我的海..

當我沿著雨下過後冒出來的數個小湖滿鞋泥濘到達海邊後..
我很幸運的看見了夕陽的餘暉..
找了個海邊飄來個枯木坐著..
望著海浪一波一波的襲來退去..
半個地球的海洋在我面前為我鳴奏著安魂曲..
我突然想對著這片海洋吼叫些什麼..
然而..
我只是坐在枯木上..
面對著這一個人的海洋..

報長的話:一個人逛街一個人開車一個人用餐一個人看海..一人份的孤單只有成為一個人的時候才會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