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子報648.jpg 
2006/07/30
0723
當我踏進大門的時候..
小臘腸就跑到我腳下發出唔唔的聲音..
邊唔還邊依偎在我的腳邊撒嬌著..
皮皮說他的朋友來都不會這樣只有我來的時候才這麼撒嬌..
我的確很久沒看到小臘腸了..
當我把小臘腸放在我腿上讓他咬著我的手指搖尾巴的時候..
我有種錯亂性的歉意..
我曾經是那樣否定而堅決的判斷過小臘腸..
現在小臘腸卻成了我跟皮皮之間的一種橋樑..

燙頭髮前好友設計師問我最近還好吧..
我對著鏡子笑著說還好不過就像是回到三年前一個人的生活罷了..
設計師對著鏡子裡面的我說你可以不用在我面前裝堅強..
難不成我要在這裡大哭嗎..
我下意識的對著鏡子回答..
臉上的表情透過鏡子連我自己都覺得冷漠得可以..

0725
因為要寫文章所以到學校借了11本關於東京旅遊的書籍..
回家後依照出版順序擺放後我挑了最新的四本..
一整個下午就在這四本書的消磨中度過..
我以為我可以在東京找到逝去過的曾經..
只是當我看完後..
我發現我只是找到了原本就存在那裡的記憶..
而逝去的..
終究還是逝去了..
於是我暫時都沒辦法繼續接下來的閱讀..

0726
老媽又跟我提了一次皮皮最近怎麼都沒來..
還說他買好了長榮酒店的餐卷..
說下次找機會要大家一起去用餐..
我又只是笑著說他在工作很忙..
當老媽離開廚房到外面後..
我才得以好好整理我差點潰堤的情緒..

0727
我想我這輩子跟電有關的東西都處得不好..
房間的電燈壞掉..
廁所的燈泡故障..
電視換了台後還是偶爾會自動關機..
我的電腦送到燦坤後竟然過了10天都沒有任何回應..
打了電話過去還說要7-14天的處理時間..
最後在我的逼問下終於告知我星期六再給我回覆..
我想無所謂了..
不會再更糟了..

0728
燦坤打電話來說主機板回來了..
昨天的施壓還是有用的..
但如果要把主機組裝回去還要收500元組裝費..
我氣得說當初也是你們自己拆下主機板轉送的..
但對方態度堅決..
我只好自己去燦坤搬電腦回家..
花了快兩個小時時間自己摸索主機板的安裝方法..
雖然帶了橡膠手套但還是因為手汗被電了好幾次..
我是個容易導電的人..
舉凡鐵架車門普通乾電池各類電器用品冬天的毛衣甚至到同學的頭髮..
我都有過被電的經驗..
即使如此我還是怕電怕到不行..
當我花了兩個多小時搞定了主機板顯示卡cpu以及其他大大小小的插頭..
確定沒有一樣漏裝後..
接上電源..
電腦主機卻連最基本的啟動聲音都沒有..
於是我放棄了般滿身汗的躺在沙發上..
而手上還戴著污黑的橡膠手套..
還會不會更糟呢..
我不禁質疑著..

0729
雖然從皮皮家拿回來的衣物我還沒勇氣去整理..
但我終於可以停止不再每隔幾個小時就去看手機有沒有未接來電了..
這個下午我繼續進行東京的旅遊計畫文章..
看了幾本書下來..
台場的維納斯廣場..
東京迪士尼..
上野公園..
八景島樂園..
這些我曾經到過的地方..
如今看來卻不如圖片上那般的歡樂..
卻是以一種感傷的方式呈現在我的眼裡..
就像是連續劇裡主角回到多年前的那個場景..
所有的場景依舊但人事已非了..
於是我又停止了閱讀..
晚上沖完澡後..
我終於把那罐放在鏡台前的半罐白麝香拿了起來..
擠了一點乳液出來..
抹在肩膀跟手臂上..
對不起..
我不應該讓你跟我一樣成為過季品..
我對著鏡子裡面的白麝香這樣說道..

報長的話:一個人的房間一個人的生活..卻有兩個人的習慣殘存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