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0
女皇宮..
聽到這名字我就莫名的想到武則天..
雖然這裡跟武則天八竿子打不著關係..
女皇宮尊奉的是婆羅門教三主神之一的濕婆神..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濕婆的能力是破壞所以又有破壞神之稱..
另外濕婆也讓我想到有點年代的漫畫三隻眼..
不是頭上貼膠布的那部..
雖然那部也很好看..
女皇宮最著名的是雕工跟建築的石頭..
這裡的石頭呈現美麗的粉紅色..
而且牆上的雕刻細緻到連簍空的部分都做了出來..
最誇張的是展現了許多曲線的變化..
導遊說石頭的產地跟古時哪來這樣細膩困難的雕刻技術..
到現在都還是一個未解的謎..

報長的話:我很喜歡聽著導遊說著神話裡面的故事..這讓我覺得旅行是有意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